通关时间缩短啦!江苏口岸通关迎来新变化

2018年04月20日 17:25:04 | 作者:查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9aebcb831891c0972b69c 13949635 2018-04-20 17:25:04 /a/20180420/5ad9aebcb831891c0972b69c.shtml

  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日前划入海关总署。今天(4月20日)起,原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统一以南京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口岸一线旅检、查验和窗口岗位实现统一上岗,为企业和个人减少查验环节,节约办理时间。

  20号上午,记者在禄口机场的旅检通道现场看到,检验检疫部门的标识已经撤下,换上黑底金字的中国海关字样,工作人员们也换上了统一的白色海关制服、肩上佩戴关衔,正在为进出境的旅客提供服务。

  陵海关驻禄口机场办事处旅检一科科长周晓春表示,目前,双方的工作流程已完成全面整合,统一使用监管检查设备,旅客行李物品只需接受一次查验,进出境原有的8个环节整合优化为卫生检疫、申报、现场调研、查验和处置5个环节,节约了通关时间:“举个例子,进境的旅客加入携带了超出限量限值的物品或者携带动植物制品进境的话,以前呢需分别向海关和检验检疫两个部门申报,那从今天开始,只要向海关申报就行了,而且在后续的查验和处置过程中,我们也是一口对外,统一答复,这样会大大的统一提高我们的通关效率。”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不光是改头换面,还要在改职责上出硬招,海关和检验检疫在通关作业、报关检报检企业资质等多项工作上进行了整合。

  在金陵海关的报关大厅,成进电子科技(南京)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朱燕楠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整合后的全国首张企业报关报检资质备案手续,率先感受整合后的变化:“网站上得到信息,这两个部门一起了,20号,就凑了这个时间过来,只要在网站上面输入信息,来这边2分钟直接就能拿到两个部门的证书,很方便,以前要跑两个地方,备案可能要花很多时间,这个业务可能就做不成了,现在最快时间拿到这个证我立马就可以去做这个业务。”

  南京海关同时提醒,4月20日起,12365不再承担涉及检验检疫业务咨询,企业群众涉及检验检疫业务咨询可拨打12360海关热线。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査多,编辑/程梦青)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