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从阅读开始” 镇江第六届文心阅读节开幕 千余场阅读活动等您来!

2018年04月20日 17:08:05 | 作者:钱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9aa30b831891c0972b657 13949360 2018-04-20 17:08:05 /a/20180420/5ad9aa30b831891c0972b657.shtml

  今天(4月20日)上午,镇江市第六届文心阅读节开幕。记者从开幕式了解到,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镇江当地将陆续推出1000多场的阅读活动。

  在开幕式上,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著名诗人欧阳江河谈起了自己对阅读的理解: “就文学而言除了多读古人的经典作品以外,也可以读一些当代的小说,比如路遥先生的一些作品,比较贴近现实也比较容易懂,也跟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处境息息相关,另外我觉得我们还应该多读一些伟大的文学作品,像托尔斯泰的、海明威的。”

  开幕式上,主办方还发布了以30个阅读推广活动为重点的2018年度“书香镇江”建设实施项目、向全市市民推荐的16本好书,并为2017年度镇江全民阅读先进典型颁奖。

  据相关负责人克葭介绍:“我们每个月会举办一期读书会,已经举办了7年的时间,主要吸引的是各行各业爱阅读的人,然后再寻觅好书,或者工作比较忙、生活压力比较大没有时间看书的人,也到我们这里来熏陶一下,引起了他们阅读的兴趣,更多的去买书来看,让更多的人重新喜欢上了阅读。” 

  作为江苏省首批书香城市建设先进市,近年来,镇江市力大力实施“阅读五项工程”,积极开展“书香八进计划”,全市居民综合阅读率四年间由81%攀升至93.28%,逐年提升,位居全省前列。

  今年镇江以“美好生活、从阅读开始”为年度主题,确立了30个重点活动项目、200个主要活动项目,将陆续推出1000多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阅读“盛宴”,重点推进阅读早教包、书香镇江•“增华阁”阅读写作大赛、“阅读+”少儿积分兑换课程、书香公交、少儿阅读季、《读书时间》之书香校园、师生共读——儿童整本书阅读的课程设计及推广、职工读书节等活动品牌的打造。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飞,镇江台/赵欢,编辑/程梦青)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