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我能为世界做点什么? 这群小伙伴自制公益短片、收集环保妙招“拯救”地球

2018年04月20日 16:25:39 | 作者:杨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9a195b831891c0972b5bc 13948611 2018-04-20 16:25:39 /a/20180420/5ad9a195b831891c0972b5bc.shtml

  

  “三分钟,我能为世界做点什么?”可能你已经忘了要怎么回答?可是一群有心的孩子,自己收集环保小妙招,还做成了公益片,希望告诉更多的人。

  在短视频里,孩子们毫无保留地传授自己发现的环保小妙招:洗菜水冲马桶,不用一次性餐具,纸张双面使用……。生活中,大家也纷纷争做环保小达人。三(7)班陆子钰用坏掉的伞做成彩虹购物袋:“科学课上老师讲过,塑料袋会对环境有污染,然后正好家里有把坏掉的彩虹伞,我就拿它做了一个彩虹袋。以后妈妈买菜就用这个,又环保又轻便。”

  三(4)班魏雅曈用报纸做了储物盒,给妈妈放手霜。“可以减少塑料的盒子,减少白色污染。”

  四(2)班钟梦帆制作的宣传标语让人印象深刻,她收集了很多美丽的地球和被污染了的地球的图片,对比之后触目惊心。“要让同学们知道我们要保护好地球,不能做这些像在河里乱扔垃圾乱抛这种事情。不能让地球再出现一次这样的事情,同学们一起拯救地球。”

    南京金陵汇文学校小学部大队辅导员孙嘉璘介绍,世界地球日前夕,学校还根据年级不同,给每个孩子布置了力所能及的环保小任务:一年级做护绿小义工, 二年级小手绘地球,三年级图说环保小妙招,四五年级手绘宣传标语。

  孩子们的热情出乎意料,他们开动脑筋带来很多惊喜。“我们根据他的年龄特点来设置不同的小目标,是因为我们想这样的目标能够被孩子真切地去触摸到。而不是一些大的口号,孩子只是完成一个任务而做不到一些实事。同时我们也希望孩子们能用自己的行动到社会上去带动其他的人一起去关注环保问题。”孙嘉璘说。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杨惠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