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太极拳、复古慢骑……中老年趣味运动会还能这么玩!

2018年04月20日 16:11:32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99e39b831891c0972b55d 13948456 2018-04-20 16:11:32 /a/20180420/5ad99e39b831891c0972b55d.shtml

  今天(4月20日)下午,记者从首届江苏省中老年趣味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趣味运动会将于518日在南京五台山体育场举行。从健康养生的千人太极拳,到讲究协调性的同心击鼓,再到趣味十足的复古慢骑,属于中老年人的趣味运动会还能这么玩。

  本届运动会集健身、交流、展示、市集为一体,设立了包括千人太极拳、揉力球、体育健身舞蹈等展示项目,同心击鼓、神笔马良、足球九宫格、心心相印、灌篮高手、复古慢骑等集体竞技项目和保龄球、挑战大王牌、穿越火线、百发百中等趣味竞技项目。共有60多个代表团参赛,参与运动员超过5000人。

  运动会承办方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广播传媒中心生活广播部副主任杨阳说:“这次趣味运动会一个是针对中老年人的参与,第二个是针对社区群众,希望门槛比较低。这次项目首先是安全性考虑的比较周到,第二个就是趣味性,兼顾技巧性,是希望通过项目的开展让中老年人愿意参与、乐于参与,在这当中获得健康、获得快乐。”

  新闻发布会上,江苏健康广播联合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对全省中老年人发出“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倡议书,倡导中老年人积极开展体育健身活动,选择一项活动、加入一个团队、享受一种快乐、收获一份健康。

  南京市淮海路社区党委书记周蓉告诉记者,淮海路社区目前有2400多位60岁以上的老年人,而现在,除了传统的广场舞、腰鼓队,老年人的业余生活越来越丰富,同时也需要趣味运动会这样的大众健身平台,展示自我。

  周蓉说:“现在老人根据自己的需求,健康旅游的很多,还有参加合唱的,包括参加朗诵,还有参加老年瑜伽的都有。像这样的运动会特别好,内容很丰富,能够动静相结合,集体参与的大家就很开心,这也是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一种需求。”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编辑/程梦青)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