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二季度房价走势如何?答案都在这份报告里

2018年04月20日 15:59:59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99c1ab831891c0972b530 13948345 2018-04-20 15:59:59 /a/20180420/5ad99c1ab831891c0972b530.shtml

  4月20日上午,江苏省价格协会共公布了对全省二季度商品房价格预期调查报告。《报告》指出,二季度,消费者对商品房价格维持稳中缓涨的预期。但是南京、淮安、苏锡常等热点城市中,商品房价格上涨的预期中出现的一些苗头值得关注。

  据了解,本次参加调查的专家学者由上次的320人增加到362人。本期调查的特点可以用一个字概括,就是“稳”,主要体现在专家学者们对商品房价格维持稳中缓涨的预期。

  据江苏省价格协会会长孔祥平介绍:“调查显示,对商品房持上涨预期的人数,由上期的46.25%,上升到49.45%,小幅上涨3.2个百分点。持平预期由上期的45%,下降到40.61%,减少4.39个百分点。虽然上涨预期略有增加,持平预期略有减少,但总体都维持在半数以上,保持稳中缓长的态势。”

  在热点城市中,南京的上涨预期由49%降为48%,持平预期由47% 降为43% ,与上期变化不大。无锡的上涨预期由上期的43.5%,在增加了18个百分点,而持平预期保持不变,下降预期有25% 下降到了5.6%,下降了20个百分点。苏州的上涨预期由21.7%增加到26.9%,持平预期上涨了9个点,下降预期下降了14个百分点。

  调查发现,对常州房价的上涨预期波动很大,江苏省价格协会会长孔祥平孔祥平表示:“特别值得我们关注的是,常州的上涨预期由36.8%,上涨到了83.3%,持平预期由63.2%,下降为15.7%。我们苏南地区的变化苗头值得关注,就是上涨预期的上升,持平预期略有下降,而下降预期大幅度减少。淮安在苏北区在过去也呈现出上涨的预期,淮安在过去也是我们一直关注的重点。因为作为三四线城市,其房价有其自身的特点和变化,我们会关注这两个地方市场实际运行的情况。”

  孔祥平还表示,目前江苏市场上商品房目前保持稳中缓涨和基本稳定的态势,这是经过过去两年的时间调控和管理所取得的,在各级政府树立“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理念下,通过调控措施,而取得的现在相对稳定的结果。

  但是这样的相对稳定结果需要要理性看待:“就是说,这样一个相对缓和的结果,还不是很稳定,市场还会出现一些变化。所以这次商品房价格预期在苏南出现的一些苗头性的问题,我们会在随后的市场价格实际运行中加以关注。如果出现明显变化,我们也会建议当地政府采取相应的调控和管控措施。”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编辑/程梦青)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