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馆不是你想开,想开就能开!民房违规“摇身”变民宿受重罚

2018年04月19日 16:35:35 | 作者:董雯 孙浩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d8749d1-dc21-4e1f-ad43-46ece63c5d71 13937056 2018-04-19 16:35:35 /a/20180419/fd8749d1-dc21-4e1f-ad43-46ece63c5d71.shtml

  4月13号,南京雨花台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内的宾馆、酒店进行治安检查时,接到居民举报,称某小区内有多处民房擅自经营旅馆。人员出入繁杂,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发现紫荆广场花漫里小区内有4间复式结构的房屋被改造为旅馆。

  租客告诉民警,他是通过网上的一个短租民宿预订平台订了两晚住宿,对其合法与否并不知情。

  南京市雨花台派出所民警徐裕告诉记者:“我们发现房主姓陆,将自己的四间复式结构的房屋改造成宾馆,以388元、488元、588元的价格对外经营,通过在网站上,还有我们常用的一些手机软件打广告招揽旅客。”

  民警调查发现,这四套房屋从今年2月份开始经营,其中还有一套被人租住,打造成一个摄影棚。

  随后,民警通过房门上留下的电话联系上房主陆某,陆某对没有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擅自经营旅馆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徐裕介绍:“这种情况在治安管理处罚法是有规定的,未经许可擅自经营按国家规定需要由公安机关许可的行业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而且根据这个规定,我们还要对这些宾馆依法予以取缔。”

  我国有明确规定,凡要经营包括旅店业,刻字印铸业,旧货收购信托业和修理业等内容和性质容易被犯罪分子利用的行业,都必须向所在地公安机关申报领取特种行业许可证,同时向工商部门申领营业执照后,才能营业。民警也提醒大家,违法旅馆没有登记旅客信息,没有相应的安全措施和消防设施,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市民如果发现身边有这样的黑旅馆存在,可及时拨打110进行举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