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絮柳絮梧桐絮 江苏各地如何拒?

2018年04月19日 20:29:28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88143b831896db073ffa4 13939523 2018-04-19 20:29:28 /a/20180419/5ad88143b831896db073ffa4.shtml

  4、5月份正值春光烂漫,但同时也是漫天飞絮的时节,人们深受困扰。目前,江苏各地正采取多样化措施治理飞絮。

  在徐州、宿迁、淮安等苏北城市,眼下正是飞絮满城的时节。纷纷飞絮,让市民苦恼不已。

  市民告诉记者:“就是这飞絮,一个是眼睛,一个是鼻通、呼吸道,都受影响。像昨天我眼睛里面刮了一点点,最后回家的时候眼睛都红肿了。”

  “对我们开车来讲实现受影响,跟上雾差不了多少,能见度很低,影响视线也影响安全。飞絮多的话会引起发动机汽车散热不好,吸到水箱散热器里面,把散热器给堵死了,容易造成高温,高温之后就容易产生发动机故障,会容易失火。”司机纷纷吐槽。

  面对杨柳絮飘飞,徐州市启动紧急降絮工作,利用雾炮车清除杨柳絮,同时开通降絮热线接受市民电话求助。徐州市城管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副处长权春燕表示:“今年再次开通降絮热线,接到市民申请后,相关单位将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实地勘察,符合作业条件的,第一时间按照热线拨打顺序安排降絮作业。”

  在淮安市淮海西路,一台高射程喷雾机正向道路两旁的桐树喷射植物调节剂,以控制法桐结果、飘絮。淮安市游园绿地养护管理处技术员韩峰告诉记者:“我们通过冬季修剪还有植物生长抑制剂两种方法。这种植物生长抑制剂主要成分其实就是植物激素、无毒、无公害、没有污染,对人体不会造成任何的影响。”

  常州市新北区杨柳种植同样较为密集,不少使用精密仪器的企业受到影响。常州新北区城管部门和国内科研单位试点合作,将赤霉酸和乙烯利两种植物生长调节剂植入杨柳树干内部,从而抑制用药后数年内柳絮的产生。常州新北区城管局绿化养护科徐刘平说,用法用量需要根据不同树木的具体情况“量身定做”。徐刘平介绍:“现在是要先摸索这个药剂的使用效果,所以会是在小范围的,进行一些实验性的,选择几棵树进行试验,如果说效果可以的话,进行一个大范围的覆盖。”

  为根治飞絮现象,宿迁市采取更换杨树树种的方式,计划在两年内更换市区全部杨树雌株。宿迁市区宿城区目前已经更新杨树7.2万亩,超过全区杨树总面积50%。宿迁市宿城区林业中心主任侍晓芳说:“我们整个完成更新的年度是2020年前。我们首推的更新改造的树种是以杨树为主,另外我们根据近几年城乡环境的综合考虑,把三化树种作为杨树更新改造的主要内容。效益化,彩色化和珍贵化。”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