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有这样的燃油助力车吗?快来领补贴注销吧

2018年04月19日 18:17:13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86b77f3ca6264ac28c94d 13938228 2018-04-19 18:17:13 /a/20180419/5ad86b77f3ca6264ac28c94d.shtml

  南京年内将全面淘汰燃油助力车。记者从今天(4月19号)召开的南京市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5月2日起,公安机关将停止办理燃油助力车更新、转移手续,车主注销车辆最高可领取1300元淘汰补贴。今年11月1日起,燃油助力车不得上路行驶。

  11月1日起南京禁行燃油助力车

  流行一时的燃油助力车,是曾经最便捷的代步工具,但近年来由于技术落后、重污染,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等,常常被市民诟病,相关主管部门很早便暂停给燃油助力车上牌登记。

  为加强城市交通管理,提高通行效率,减少大气污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12年第26号《关于废止GB 17284-1998〈汽油机助力自行车〉国家标准的公告》、国家质检总局联合五部委《关于联合开展淘汰汽油机助力自行车整治工作的通知》以及南京市《交通秩序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的相关要求,从5月2日起,南京将正式启动燃油助力车淘汰工作,公安机关停止办理燃油助力车更新、转移手续。自2018年11月1日起,燃油助力车不得在在南京行政区域内行驶。

  鼓励车主尽早办理车辆淘汰手续

  5月2日至10月31日,南京对燃油助力车实行淘汰补贴政策,在南京注册登记的燃油助力车车主,可前往各区“淘车办”设立的燃油助力车“补贴窗口”,办理注销手续,领取补贴。

  补贴标准:对在南京注册登记的燃油助力车车主一次性给予车主1000元/辆,对在2018年7月31日前淘汰手续办理完毕的车主额外给予300元/辆奖励。

  办理流程:车主携带身份证明、车辆凭证及车辆,前往各区 “补贴窗口”,审核车辆及登记信息,由报废企业拆解回收,凭《燃油助力车报废回收证明》,现场申请注销手续,并提供本人银行借记卡,给予补贴。委托办理的,需提供委托书及代理人和车主身份证明,及车主本人银行借记卡。“补贴窗口”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

  违规上路怎么办?依法扣车还可能被处罚

  11月1日以后,凡是违反规定上道路行驶的燃油助力车,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照《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扣留车辆,按无牌无证机动车处理。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