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减负全省第一!常州“20条”新举措更给力!

2018年04月19日 18:19:16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86a7cf3ca6264ac28c93c 13938270 2018-04-19 18:19:16 /a/20180419/5ad86a7cf3ca6264ac28c93c.shtml

  全国第27个税收宣传月来临,常州国地税务局联手出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20条新举措,继续压缩实体办税成本。在亮出的“全程网上办”“最多跑一次”两张清单中,共涉及165个办税事项,实现“网上批、不见面”办税业务量占比已超过业务总量9成。

  记者了解到, 20条新举措内容,均涵盖在两张清单中。办税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和“最多跑一次”的,共12大类。其中,涉及国税部门的共100项,涵盖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备案类、证明类、“套餐”类等;涉及地税部门共65项,涵盖报告类、申报类、证明类、申请类、发票类和备案类等。

  这两张清单,覆盖的办税事项范围广,办税方式更智能,件件都是纳税人的关注点,基本涵盖了办税全流程,条条都基于纳税人的办税需求。比如,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申报问题。

  常州税务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程度为纳税人办税减负增效,连续两年在第三方组织的全省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位列设区市榜首。以刚刚过去的3月份为例,常州全市新办企业2086户,100%通过线上套餐办理,从纳税人申请开业到领取发票平均用时仅需1.9小时,排名全省第一,达到了世界银行发布的营商环境报告中开办企业指标的最优水平。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汤琤 编辑/马腾达)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