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买房快行不通了,公寓市场迎来春天?答案在这里!

2018年04月19日 14:15:29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8237ef3ca6264ac28c39c 13934440 2018-04-19 14:15:29 /a/20180419/5ad8237ef3ca6264ac28c39c.shtml

  除了用“离婚半年内禁止贷款买房”这样的 “大招”来规避限贷的“套路”,现在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利率都上浮20%-25%。那么在如此收紧信贷政策的情况下,南京的房地产市场反应如何? 

  从2017年开始,全国各地多家银行开始宣布上浮房贷利率。根据365淘房最新摸底统计,南京20家主力银行首套房利率普遍上浮20%-25%,二套房利率最高上浮达40%。 365淘房金融按揭业务负责人李静根表示,在银根收紧的情况下,不少投资客被挤出了市场。 “银贷政策的收紧对市场需求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从目前来看大部分需求都是刚需和刚改,投资性的需求大大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没有购房资格的投资客已经将目标转移到了公寓市场。买房人陈女士告诉记者,买了以后自己老了住,现在先出租的。“面积小、总价低、不限购”都成为了公寓产品的宣传噱头,尤其是在限购住宅的市场环境之下,公寓产品在南京也着实“火了一把”。

  南京市场第一季度加推的房源当中,有不少就是公寓项目等。龙湖地产营销负责人表示, “从目前案场销售情况来看,买房人受利率上浮的影响并不明显,他们更看重开发商的品质、地段、价格以及物业未来升值空间的评估,如果觉得在投资合理比例之内,依然会选择购买,和受利率上浮的影响并不明显。”

  但公寓产品适合所有人去购买吗?并不是!在选择公寓时,务必看准周边配套,以及自身的特点形制。其次,与普通住宅相比,公寓除了房价和租金不高之外,其他如物业费、贷款成本、转让税费都很高。

  “不能因为门槛低,总价不高,就转向替代的投资品及投资回报的方式,并不是热点板块都有很快的投资回报,往往是漫长的投资过程,它的价值是取决于最终的使用价值。”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所长吴翔华说。

  有专家认为,适合长期投资的产品一般都比较靠近第三产业密集领域,靠近CBD或者科技园,“如果不是在这样的板块,出租可能会出现问题”。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