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95后的关键词:“成都、东南亚和主题乐园”

2018年04月19日 14:08:18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821a3f3ca6264ac28c38e 13934269 2018-04-19 14:08:18 /a/20180419/5ad821a3f3ca6264ac28c38e.shtml

  今年4月有两次小长假,旅行需求集中爆发,不少消费者已经提前做好规划和行程预订,新一波出游高峰即将到来。近日,美团旅行大数据发布《2018五一小长假人气榜》,其中发现,由于五一假期时间较短,更多消费者选择去主题乐园。刚开通不久的西成高铁,已经位列最热门高铁线路第三名。

  从机票、火车票需求分布来看,4月28日至5月1日为五一小长假出行高峰。自驾出行方式在浙江、广东、江苏、四川等地区更受欢迎。江南地区景点的自驾需求十分突出,热门目的地包括杭州、嘉兴、上海和南京。

  而且从消费力、目的地等多个角度来看,江南地区都是最繁忙也最繁华的所在,或将延续以往小长假人群集中的现象。江苏用户消费力全国排名第二,仅次于广东。95后在出游人群中占比快速提升,他们更喜欢自由轻松的旅行方式,今年五一,95后的选择关键词是成都、东南亚和主题乐园。除了美食的吸引,从场景选择上看,情侣约会、购物便捷和休闲度假也是95后最看重的元素。

  境外游方面,东南亚目的地占据95后最爱TOP10榜单的七成,人气最高依次是香港、澳门、曼谷、芭堤雅等,如果时间较为紧张,主题公园和游乐园是放松身心的理想之选,各地的欢乐谷、主题乐园等都是热门景点。

  不过,由于小长假相连,天数又不多,更多消费者倾向于周边短途旅行,在长三角地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常州中华恐龙园、环球动漫嬉戏谷等成为最火爆的热门景区。

  随着个性化住宿需求不断增加,民宿也已经成为消费者出行的热门选择。美团旅行大数据显示,可做饭、近景区、有停车位是消费者最在意的民宿特征,

  相对酒店而言,更宽敞的居住环境、更突出的性价比和家庭式的体验,让消费者对民宿的兴趣愈加浓厚。

  在关注人气榜单的同时,尚未上榜的新玩法、新热点等需求也十分值得关注。一方面,以玻璃栈道、摩托艇、VR体验、极限运动项目等为代表的新鲜玩法增长迅猛,另一方面,部分地区需求增长速度明显超过热门地区,形成崛起之势。我省的苏州和常州就成为游客增长量前三,仅次于沈阳。

  从景区热度增速来看,黄鹤楼、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长沙生态动物园、西安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和济南动物园等人数涨幅预计将领先其他景区。

  在出行时长方面,一日游一地逐渐无法满足消费者想要“玩得尽兴”的需求,特别对于大型乐园来说,一日票难以满足度假需求,多日票逐渐成为首选。今年五一小长假多日票增幅最高的景点包括株洲方特欢乐世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中华恐龙园、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武夷山风景名胜区、龙虎山景区、婺源江湾景区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