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禅四月到宜兴 观蝶节里赏风情

2018年04月19日 10:09:06 | 作者:范双喜 许迪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7f965f3ca6264ac28c2b9 13931579 2018-04-19 10:09:06 /a/20180419/5ad7f965f3ca6264ac28c2b9.shtml

  四月的宜兴花团锦簇,四月的宜兴分外妖娆。正是江南好风景,茶禅四月到宜兴。4月19日上午,装扮一新的国家4A级善卷洞景区人头攒动,彩旗招展,彩蝶翩跹。由“茶禅四月到宜兴”旅游季活动组委会主办,市旅游园林管理局、市国资办、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张渚镇人民政府和宜兴旅游产业集团指导,宜兴善卷洞风景区和宜兴市旅游文创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梁祝文化旅游节暨观蝶节在善卷洞景区广场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极富创意的“水晶组合”古筝重奏《梁祝·蝶舞宜兴》、著名宜兴籍歌唱家雅芬演唱的《彩翼上九天》、五大洲留学生情侣演唱梁祝《化蝶》曲、旅游项目合作签约、“文化艺术创作基地”揭牌、说唱曲艺“金铃塔”《蝴蝶双飞永不分》等一个个丰富多彩的节目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宜兴七大国有景区老总们在开幕式上还联合向全市旅游行业发出《优质文明旅游服务》倡议,用热情和真诚努力打造优质文明旅游服务品牌,为宜兴旅游事业增光添彩。在万千蝴蝶翩飞梁祝故里的时候,异彩纷呈的开幕式,使“梁祝故里”发源地善卷洞景区沉浸在一片节日的欢乐海洋之中。

  本届旅游节暨观蝶节不仅内容丰富,而且特色鲜明,参与面广。旅游节以“文旅融合,产业强市”为主题,在历时一个月的节庆活动期间,还将举行“第四届中国•宜兴梁祝戏剧节”、“善卷爱情升华地,百琴共奏梁祝曲”演出 、善权茶膳荟、宜兴民俗风情表演、非遗技艺表演展示、“那些年,我们曾经来过善卷洞”老照片征集与《我与善卷洞的故事》文学征文活动、 宜兴青少年书画献艺善卷以及善卷洞线上优惠体验游等特色鲜明的旅游系列活动,通过这些特色活动,加快推动宜兴市“全域旅游”和5A景区创建步伐。在“春到新善卷,蝶舞爱升华”和“琴棋书画爱情地,春风十里不如你”的氛围营造下,实施文旅融合,对外合作,彰显国有龙头景区的新发展、新体验和新前景,进一步拉动市场,打响梁祝文化品牌,提升景区乃至宜兴城市旅游知名度与美誉度。

  农历3月28日,是宜兴传统的“观蝶节”,这一天是民间梁祝故事中祝英台的化蝶之日。祝英台所诞生的祝陵村坐落在善卷风景区附近的螺岩山下。村外毛竹参天,村上杜鹃遍地,每到春夏之交,到处彩蝶翩跹,传说“梁山伯祝英台”的故事就发生在此地。“观蝶节”是民间纪念“梁祝”的重要活动,历来深受地方百姓与广大游客的喜爱,已成为宜兴文化旅游的主打品牌。近年来,宜兴旅游新景迭出,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要素不断完善,产业品质不断提升,在周边地区已形成明显的特色优势,在宜兴“强富美高”的建设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推动作用。为推进旅游大市建设,进一步提升宜兴旅游整体形象,宣传“梁祝文化”,打响“梁祝故里”品牌,彰显宜兴旅游独特的个性,宜兴市已连续举办了16届“中国宜兴梁祝文化旅游节暨观蝶节”,通过这一具有影响力的活动,扩大宜兴在全国与世界的知名度,让更多的中外游客走进宜兴、了解宜兴,充分体现宜兴山水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届旅游节可称是历史上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内容最丰富的梁祝文化旅游节暨观蝶节。来自江苏、浙江、上海、安徽等地旅游部门的领导和旅行社的老总及600多名中外游客也一起见证了这次别开生面的梁祝文化旅游节盛况。一个月时间内,数万名中外游客将尽情感受梁祝文化的深厚文化底蕴和独特风情,体验陶式生活在宜兴的雅致,领略茶禅四月宜兴旅游的时尚与魅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