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事故开溜 肇事车主接警方四次通知拒不出现被拘留

2018年04月17日 21:42:55 | 作者:宁交轩 陈家悦 曾策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5b6a4f3ca6264ac28b6eb 13914173 2018-04-17 21:42:55 /a/20180417/5ad5b6a4f3ca6264ac28b6eb.shtml

  今天,4月17日,刘某(男,37岁,南京人)被执行完行政拘留后从南京市第二拘留所中走出,7天前他因阻碍执行职务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南京交警部门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路况不熟 赶时间匝道贸然倒车

  3月23日一大早,刘某驾驶一辆白色长安SUV从家中出发,准备去江宁翠屏山附近开会。由于刘某路况不熟,在机场高速行驶时错过了匝道,一直开到正方大道才下了高速。当刘某正准备重新驶入机场高速主线时发现还是走错了匝道,刘某情急之下随即在匝道上倒车,结果与后方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车发生了轻微碰擦,导致两车轻微受损。肇事车司机刘某与对方在现场协商了几分钟后,未对事故赔偿达成一致,仅留下了电话信息后竟然将车扔在高速匝道上,离开了现场。被撞车辆驾驶员在现场报警后,见刘某已经不知所踪,便也驾车离开了现场。十分钟后,刘某才不慌不忙地回到现场将车驶离。

  面对交警多次联系 谎称患有抑郁症不能出门

  随后,南京交警部门从3月23日至4月4日先后四次联系肇事驾驶员刘某,要求其前往南京交警高速五大队处理这起交通事故。由于害怕在事故处理过程中自己在高速匝道倒车的违法行为被处罚,刘某以各种借口拖延,甚至编造自己近期患有严重抑郁症不能出门为借口继续拖延。4月4日,交警部门第四次联系刘某,通知其前往大队处理,刘某还是说没时间并挂断了电话。

  交警上门强制传唤 多项违法合并处理

  4月10日,南京交警部门派出专门警力将刘某从家中强制传唤到交警高速五大队时,刘某对自己在匝道内倒车、违停提出了申辩,称自己是因为闹肚子急着上厕所才选择在匝道内违停,同时表示自己虽然知道在高速上倒车要被记12分,但是认为匝道上不属于高速公路的范围,只能算普通道路。而根据《高速公路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匝道也是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是连接高速公路主线和普通公路的重要设施,随后南京交警部门依法对刘某在高速匝道内倒车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考虑到当时早高峰交通流量较大,在匝道内违停、倒车对高速公路正常交通秩序产生极大影响,刘某行为还构成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行为,南京交警部门对其处以治安警告处罚;交警先后四次通知刘某前来处理交通事故,刘某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场,已构成阻碍民警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南京交警部门对其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两项治安处罚合并执行行政拘留7天。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