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吊销后开车又被查 谎称要出国不能被拘留

2018年04月17日 10:27:01 | 作者:朱爱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554a4f3ca6264ac28b0d8 13905823 2018-04-17 10:27:01 /a/20180417/5ad554a4f3ca6264ac28b0d8.shtml

   4月16日下午,盐城市高速一大队民警在G15沈海高速大丰收费站进行整治查到一辆黑色吉字开头号牌的轿车,经查该车驾驶员有涉嫌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

 16日下午,盐城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在G15沈海高速大丰收费站进行整治,这时一辆黑色轿车经过ETC通道时,车子突然提速,民警立即上前拦停该车,但驾驶员朴某提供不出驾驶证。

  民警立即通过警务平台询查,该驾驶人朴某是吉林人,曾领取过C1驾驶证,在2015年在被上海交警查到醉酒驾驶,驾驶证被注销,朴某也一直没有去重新参加考试审领驾驶证。当朴某听说涉嫌无证驾驶要被拘留时,他向民警谎称马上要出国,求放一马。

 

  在盐城市高速一大队朴某交代,今天早上他从浙江嘉兴回大丰,副驾驶开到苏州服务区因太累,朴某就主动帮驾驶员开一会。没想到开到大丰收费站,被民警查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对朴某在注销驾驶证期间仍驾驶非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而副驾驶明知朴某没有驾驶证,也将车子交给朴某驾驶,也被罚款1000元的处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