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这个小区的业主年年抢着交物业费?真相居然是……

2018年04月17日 14:53:36 | 作者:叶蓓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95963fb-055e-40b8-851b-eb01c790ddf7 13909224 2018-04-17 14:53:36 /a/20180417/495963fb-055e-40b8-851b-eb01c790ddf7.shtml

  在小区里停车,要缴纳停车费,已经是我们的生活日常。不过,在常州天宁区茶山街道同济花园小区,有208个车位的停车费,真正做到了“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五年来,小区每年都有9万多块钱的停车费会用来补贴居民的物业费。

  同济花园小区是个老小区,小区建成已经将近20年。解决老小区停车难问题,2010年,根据常州市政府的惠民工程,小区内新增停车位208个。承女士家原本在地下车库就有车位,并不需要使用新增车位,没想到,停车位建好了,承女士一家也享受了到了福利。据承女士介绍,别人交进来的车位费,依旧是由业主享受,无形中增加了收入,相当好。

  据了解,同济花园小区停车费为每辆车每月90块钱,同时,小区业主委会与物业约定,将停车费收入的30%支付给物业,剩下的70%归业委会。而业委会去掉一些必要开支后,其余的停车费收入全都返还给了业主,凡是按时缴纳物业费的业主,都可以享受这个福利。这样一来,居民缴纳物业费的热情很快就被带动起来。其实,以前,小区也存在物业费收费难的问题,不过,停车费按时“返点”以后,物业费收取变得轻松起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叶蓓蓓 编辑/丁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