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求职有困惑?别担心!“学长导师”来答疑

2018年04月17日 11:17:27 | 作者:李明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796126e-4bf5-4d20-97da-1555aea15796 13906758 2018-04-17 11:17:27 /a/20180417/6796126e-4bf5-4d20-97da-1555aea15796.shtml

  为了能给新生大学生的求职和学习“保驾护航”,江苏大学教育学院试行了“学长导师制”,引导低年级的学弟学妹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帮助他们提升自我。

  孙新丽是江苏大学教育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她告诉记者,刚刚走进大学校园时,她非常迷茫,没有方向。到了大二,孙新丽有了想要出国学习的打算,可是去哪个国家更好?需要准备什么样的材料?如何才可能申请成功?这些摆在现实中的问题,让孙新丽无从解决,这时候,“学长导师”站了出来,给孙新丽提供了指导和帮助,“她告诉我我需要先办理什么样的程序,前期先要去准备什么样的东西,如何去申报这些项目。”

  眼前的这名大四学生张雨晗就是“学长导师”之一,她告诉记者,作为过来人,大一大二时他就走了很多弯路,也浪费了不少精力,而这些宝贵的经历,都可以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因为我的目标以后是做老师,这部分时间比用在图书馆读书,或者做那种辅导班的兼职可能意义会更大。”张雨晗说。

  据了解,目前,江大教育学院已经有三名学长导师,他们在引导学生成长方面有辅导员、学业导师无法比拟的作用,学生年纪相差小,容易吐露心声,而学长作为亲历者,也有发言权。同时,江大教育学院的学生,未来很多人的就业方向就是老师,这样的制度无疑也在倡导一种"双向学习,合作学习"的理念。

  江苏大学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权告诉记者:“我们现在选拔的优秀导师学长,也正是我们所希望培养的目标。我们的目标就是培养优秀的高层次的人才,对我们来说就是培养优秀的师范生,然后能够做更好的人民教师。”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