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校园欺凌 青年作家李尚龙携新书《刺》与书迷见面

2018年04月15日 19:46:05 | 作者:谢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310b4f3ca6264ac28a5f8 13889726 2018-04-15 19:46:05 /a/20180415/5ad310b4f3ca6264ac28a5f8.shtml

  2018415日,青年作家李尚龙携新书《刺》在南京凤凰书城与书迷见面。这部直指人心的长篇小说从校园欺凌问题着眼,聚焦校园、职场和网络中存在的伤害。

  这一次,李尚龙选择了反暴力主题,闭关创作,从构思到写成,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经过这一年的精心打磨,今年3月小说正式面世,全书分为三个相互联系的故事,反映了校园、职场、网络中存在的暴力问题,用贴近生活的描写,为曾经受过伤的人们发声。

  新书取名为《刺》,刺伤害人,却不易被发现,正像生活里的一些暴力,可能不被注意,却对当事人产生难以抹消的伤害。小说故事里,每个人都在主动选择,却也都被刺伤:高中生韩晓婷在学校受人欺凌,而在十年后成为了施暴者;同学刘涛在校园暴力中围观附和,却在职场中孤立无援;知名媒体人张峰作为局外人可以鼓励受害者,而自己遭受网络攻击时却无能为力……这是一场连环的暴力,一环接着一环。可这场悲剧并非无解,只要其中有人意识到问题所在,采取有效的行动,情况就能好转。正如小说中,如果老师、家长及时教导,如果围观同学做出力所能及的劝阻,那场欺凌或许就可以制止,书中很多人的命运也都可能会有所改变……

  见面会上李尚龙透露本书同名电影及网络电视剧也正在筹备中。他希望通过这部作品的发声,引起人们对相关问题的更多关注和思考,从而一同行动起来,让我们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愿孩子们能在花中成长,而不是被刺包围。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