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旋转“加速度” 江苏省魔方运动协会成立,推动小众运动走向大众

2018年04月15日 18:13:11 | 作者:尹美又 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2ff08f3ca6264ac28a4c7 13888835 2018-04-15 18:13:11 /a/20180415/5ad2ff08f3ca6264ac28a4c7.shtml

  魔方作为一项玩物尚智、寓教于乐的智力运动,受到很多年轻人的喜爱。目前,在江苏参与魔方运动的人数已超过5万。为进一步规范魔方运动,为魔方爱好者提供切磋、交流的服务平台,今天(4月15日)下午,江苏省魔方运动协会在省体育局正式成立。

  相关负责人介绍,15年到现在,江苏各地约有20家协会,但对协会的作用认识仍然十分有限,它不应该仅仅是培训和推广,而是需要去突破魔方属于小众运动的固有印象,让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进来。这就需要去解决比赛的标准化问题,以前的简单而杂乱,即使是直播,也没有精心呈现,很难吸引受众。同时,解决魔方选手的定级问题,他们将着力制定一个标准,将来江苏所有的比赛里去执行一个魔方竞技运动员的五星标准等。

  在南京五环大厦的展示区内,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的魔方随处可见,有方形的、三角状的、球形的、空心的、镜面的,可谓琳琅满目。一旁的“魔友”们边交流边切磋,单手、盲拧玩法花式百出,五颜六色的魔方在指尖飞速翻转,不到10秒,魔方便神奇地恢复了原本整齐的面貌。这其中,一位资深“魔友”——南大物理系博士费付聪,还在玩的过程中研发了多款魔方,深受“魔友”们的喜爱。

  像费付聪这样,依托高校学生群体组建的“魔友社团”遍布全省,但大家更期待有一个与国际高手切磋提高技艺的平台。省魔方运动协会的成立,让小魔方转出大未来的目标可期。接下来,省魔方运动协会将陆续开展进学校、进社区等普及活动。

  江苏省魔方运动协会秘书长张耀明说:“接下来会有江苏省魔方锦标赛,江苏省中小学魔方冠军赛,省协会会组织专业的力量进到各大中小学,做魔方运动的展示以及魔方竞速的演示。”

  另据记者了解,4月29日,在扬州举办首届海峡两岸魔方大师赛。此赛事为全世界第一场职业赛事,所有十六名选手的参赛资格必须是获得大师认证。届时,“魔友”们不仅可以亲临现场观摩比赛,还有机会与高手过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尹美又 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