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南下、西进六年多 他们只为“让科学流行起来”

2018年04月14日 16:11:15 | 作者:蒋海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1b58ef3ca6253e5abfb7a 13878295 2018-04-14 16:11:15 /a/20180414/5ad1b58ef3ca6253e5abfb7a.shtml

  黄木水、唐虎、简栎洪、张金良同为南京工程学院的毕业生,由他们发起并具体执行的“科教公益中国行”项目已走进四川、宁夏、甘肃、安徽、山东等省区的23个县(市、区),服务30万人次。在今天启动的2018“科教公益中国行”活动中,科教公益版图越扩越大,他们的梦想是圆亿万少年儿童的科技创新梦。

  科教公益中国行 圆亿万少年儿童的科技创新梦

  2012年,黄木水组建了“创翼教育”科普公益团队,赴宁夏开展公益支教活动,2013年他们又联合5所高校成立“科教公益联合会”,奔赴四川、甘肃开展科教公益活动。在支教活动中,孩子们看到他拿出从未见过的科普教具,听他讲述有趣的科普原理时,露出惊讶的表情,这让他想起自己的童年。科教公益中国行活动发起人黄木水表示,“我自己是从福建的农村走出来的,小时候这方面接受得很少,像小时候我们有个自然课,自然材料包一发下来,我立马就拆下来,一个晚上就把一学期的材料就做完了,所以我想把我们更好的科学带给偏远山区的孩子,让他们从小就能接触到科学。

  截至去年底,他们已经走访了195个社区、207所小学和幼儿园,开展了千场科教公益活动。

  黄木水表示,“我们去支教的时候,发现他们的眼神直勾勾地看着我们的机器人,他们非常地喜欢。当活动结束时他们对我们也是非常的依依不舍,所以我们一边做活动,同时把我们科教的课程、理念,还有奖品能够留下来,让那边的孩子能够有个连续性的学习。”

  黄木水与创始团队的几个人,月收入只有2000多元,合租在江宁的一间公寓里。赚的钱基本用于提升课件的等级水平、丰富服务项目、扩大服务范围。他们的多项科教公益核心项目为数万名少年儿童提供了科创实践教育的机会,今年,他们的科教公益版图将会越扩越大。 “科教公益中国行”项目主管秦旋表示,“我们分了三个路线,第一个北上,从南京到河南、陕西、宁夏,回来再路过湖北再回到南京,第二条路线就是南下,从江苏到安徽、到江西、福建这样的路线,第三条路线是四川、重庆、云南、贵州。”

  今天,“科教公益中国行”项目还获得了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的专项基金支持。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网络部部长汤承英表示,“以往都是捐款捐物,都是比较传统的公益行为,科教公益中国行,他就是把智慧的东西传授给大家,传授给孩子,通过公益行动,为孩子搭建一个科技教育的平台。”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蒋海涛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