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水狂欢嗨翻天 留学生的别样新年

2018年04月14日 16:02:26 | 作者:黄迪 王健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1b322f3ca6253e5abfb2c 13878207 2018-04-14 16:02:26 /a/20180414/5ad1b322f3ca6253e5abfb2c.shtml

       泼水节也叫宋干节,是傣族以及泰语民族和东南亚地区的传统节日,代表新旧交替,一般在每年公历4月13日至15日举行。
       拴红丝线、尝美食、泼水……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留学生泼水节活动,热情的东南亚学生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向中国老师送上祝福,并跟着节奏热舞、歌唱、泼水,辞旧迎新,共庆佳节。 

  下午4点,留学生宿舍欢声笑语,来自东南亚的学生们一边互相道着新年的祝福,一边给对方拴上象征吉祥的丝线。 被栓了幸运绳的宿管阿姨表示非常幸福,“新年快乐!谢谢,祝你新年快乐!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

  来自老挝的赛思璇告诉记者,在节日期间,他们都会沐浴净身,去寺庙祭拜,然后一家人围坐一起吃团圆饭。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外教辅导员赛思璇告诉我们,“我们每次如果有重要的节日,我们一定要做这个菜,这个菜叫幸运菜,我们相信,如果吃这个菜,这一年都会幸运,平平安安,万事如意。 ”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从2016年开始招收留学生,目前有70多名来自老挝、柬埔寨、孟加拉等国留学生。这一道道丰盛的家乡饭菜,都是留学生亲手准备的。

  欢快的音乐响起,大家载歌载舞,姑娘们提着一小桶凉水来了,她们用瓶子向长者、来宾脖后轻轻泼洒,以表示祝福,这是礼节性的泼水。当泼水进入高潮时,平时彬彬有礼的少女顿时活跃起来,不甘示弱地与小伙子展开对泼。水花在空中飞舞,传递着吉祥与祝福。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黄迪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