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春色正好 百名儿童齐聚河西“忙趁东风放纸鸢”

2018年04月14日 18:54:48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18142f3ca6253e5abf8c2 13880994 2018-04-14 18:54:48 /a/20180414/5ad18142f3ca6253e5abf8c2.shtml

    “厉害了我的国”中华龙风筝、爱我苏”锦绣苏风筝、滚地龙风筝、盘鹰风筝……迎风飞舞,摇曳多姿,天空点缀的五彩斑斓。4月14由江苏广播、建邺区委宣传部主办,江苏文艺台、建邺区文明办、南京滨江公园管理处共同承办,江苏广播各频率及大蓝鲸媒体支持的“风”享童心 “筝”聚河西——江苏广播锦绣建邺风筝亲子嘉年华绿博园盛大举行,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集团总经理黄信,建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峰共同为此次风筝亲子嘉年华的龙头风筝点睛。

  风筝嘉年华是江苏广播“文艺中国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其独特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活动每年都吸引大量市民参与。今年的风筝嘉年华在内容和互动上进行升级提档,共分为“筝▪有梦百名小学生才艺梦想秀▪有趣东方娃娃萌宝风筝DIY▪有爱音乐种子公益市集大主题活动

  风筝争奇斗艳

  每年的风筝嘉年华,风筝都是重头戏。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风筝活动更为丰富,定制风筝秀、潍坊风筝秀、南京特色风筝展示、DIY手绘风筝等内容。

  今年风筝嘉年华特别邀请了潍坊风筝代表性传承人“风筝王”杨同科孙女杨红卫来到现场,为南京市民展示了最具潍坊特色的风筝,其中,“百子呈龙”风筝,长12米,这个风筝上有52幅年画,上面共画有100个小孩,每个小孩形态各异,采用杨家埠年画题材制作而成,耗时近两个月。她还展示了鲁蝶、仙鹤童子、金鱼、凤凰等风筝,让观众们大开眼界。对于此次来南京参加风筝亲子嘉年华,她说:“这样的活动让人们了解风筝、热爱风筝,风筝文化能够得到更好的传承!”今年江苏省风筝协会的老师们还在现场放飞龙串类风筝、滚地龙风筝、大型软体三叶虫、盘鹰风筝等特色风筝,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

  现场,孩子们不仅可以看风筝、放风筝,还可以DIY手绘风筝,和风筝大师进行零距离互动,这个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的风筝文化乐趣和魅力。此外,现场孩子们手绘的风筝全部捐献给了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希望这样的方式孩子们的心中种下公益的种子,也给远方需要帮助的孩子去欢乐。百名小学生才艺

  在风筝亲子嘉年华的现场,江苏广播主持人和南京小学同学们共同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一开场来自河西外国语学校同学们带来缤纷彩带舞动感十足。江东门小学的同学们将白局和童谣相结合,表演了《快乐童谣》,把观众带到快乐童年的美好记忆中。江苏广播主播军和来自南京市少年交警队龙江小学分队的小交警们一起通过表演传递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的关爱。江苏广播主播关心、王辰、杨祺、候贞朗诵了《春晓》《乌衣巷》《早春》《村居》,通过诗词带领观众感受春天。

  互动体验活动精彩纷呈

   了精彩纷呈的风筝主题活动外,集公益、互动、趣味性于一体的体验活动也在同步进行,持续一整天,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现场设置了 “筝有爱儿童公益市集”,由江苏音乐台音乐种子、金陵之声家委会、生活广播亲亲宝贝和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共同打造。当天 孩子们将自己的书玩具拿出来进行义卖,全部款项捐赠给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帮助有困难的孩子。江苏音乐广播总监大卫介绍,在过去的6年中,他们已经用这种形式,向基金会捐赠了1300万善款。

  江苏文艺台的朗读直播车开到了现场,家长和孩子们纷纷登上朗读车,阅读春天的诗篇。现场还有亲子游艺区文艺展示区等,精彩的活动、欢快的气氛,让现场的市民流连忘返。刚刚体验过“朗读直播车”的戴昱琳小朋友的父亲表示,这个环节能开拓小朋友的眼界,学到一些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还能让小朋接触一些平常接触不到的,比如说一些录音设备,觉得很有意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