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6万余株杜鹃花进入盛放期 云蒸霞蔚的花景强势接管春天

2018年04月14日 16:05:40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191cdf3ca6253e5abf967 13878243 2018-04-14 16:05:40 /a/20180414/5ad191cdf3ca6253e5abf967.shtml

  中国杜鹃精品邀请展暨首届常州市杜鹃花展今天(4月14日)上午在常州凤凰公园内拉开帷幕。6万余株杜鹃花已进入盛放期,云蒸霞蔚的花景蔚为壮观。

  作为常州唯一的杜鹃花主题公园,园内杜鹃品种数超过了47个。其中马银花、国旗映山红、高山杜鹃等品种都是首次在常州栽植,本届花展是全面认识杜鹃花的绝好机会。

  常州天宁区雕庄街道物管科科长洑建春介绍:“杜鹃花是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色彩非常丰富,但常州地区基本上没有大面积栽培过,这跟我们的土壤有关系。杜鹃需要一种疏松的土壤,沙石土壤,而常州地区的土属于粘壤土,这次凤凰公园是首次大面积陆地栽培杜鹃。经中国花卉协会杜鹃花分会批准,凤凰公园还将作为第十五届中国(成都)杜鹃花展的分会场。”

  花展以租借方式邀请中国杜鹃协会会员单位前来展出杜鹃盆景,展线长达百米。值得一提的是,前期在整理花卉过程中,园方“废木利用”,将一些废弃的杜鹃树干收集起来。洑建春告诉记者,杜鹃木比较稀少,原先把它收回来,是想做园林景观的栏杆,后来想到常州的非遗梳篦,就尝试请来梳篦工匠制作了一批杜鹃木梳。

  接下来在为期半个多月的花展期间,园方还将举行多个杜鹃花展专项展览,杜鹃花认领、常州广场舞大赛启动仪式、游园相亲会等市民喜闻乐见的活动。据了解,在今年常州发布的2018“常州市民赏花月历”中,以花卉为主题的10个公园将举办11场花事活动,杜鹃花展成为第十一个特色花展。

  市民戴阿姨和老伴告诉记者,这个春天他们去了很多公园看花:“红梅公园的梅花、樱花,圩墩公园的桃花,荆川公园的海棠花,东郊公园的牡丹花,都去看过了。杜鹃花,其他公园也有,但是少,这里全是杜鹃花,布置的也蛮好。”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汤琤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