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在淮安学驾驶,为何考不了科目二?

2018年04月13日 14:33:06 | 作者:瞿秋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6c9e5f3ca6253e5abb5dc 13866920 2018-04-13 14:33:06 /a/20180413/5ac6c9e5f3ca6253e5abb5dc.shtml

  最近,有不少正在学驾驶的淮安市民向荔枝网反映,从去年12月底开始,淮安地区所有驾培中心的学员都无法报名参加由当地车管部门主考的科目二考试,这让他们很着急。什么原因呢?

  李女士是淮安市金湖县人,2017年9月在当地的一家驾驶员培训中心报名学驾驶,经过几个月时间的培训,今年年初到了考科目二的时间,而正当她准备报名参加考试的时候,教练通知她,科目二暂时考不了,李女士听说后非常着急。

  淮安金湖县某驾培中心学员李女士说:“我们都是抽时间来训练的,家里有小孩的,都要回去照顾小孩,上班的都是挤时间过来的。练了好长时间都报不了科目二,这样考不了,对我们的影响很大的。学好长时间了,一直考不了,延迟拿驾照呀,”

  李女士还告诉记者,她还听说跟她一起学驾驶的另一名学员,两年多前就已经报名了,按照有关规定,一次缴费学驾驶的有效期为三年,三年内如果拿不到驾照,就需要另外再缴费,重新学习。“她今年已经是第三年,快到期了,她现在如果说科目二考不了,她驾照拿不了,她这个钱不就白交了吗?”

  那么,事实果真如此吗?记者首先找到了部分教练员了解情况。据介绍,从2017年12月28日最后一批学员考完科目二之后,在后来的几个月时间里,整个淮安地区没有一家驾校的学员能参加科目二考试。

  金湖县某驾培中心教练聂先生解释:“手机上面有一个交管12123平台的,这个平台点进去以后,它显示的就是无场地可考。无场地可考,它就说明报考平台就关掉了,整个淮安市都不给考。”

  金湖县某驾培中心教练陈先生也表示:“目前科目二暂时没考,科目三可以考的,交管12123可以预约考科目三的。”

  在驾培内容中,科目二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其内容主要包括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曲线行驶,直角拐弯以及坡道起步等五个项目,如果学员不能通过科目二考试,是无法取得驾照的.对此,某驾培中心负责人于女士表示,对于目前淮安地区出现的这种情况,他们也很无奈。“我们这一块只能跟学员沟通,做好学员的服务工作吧。具体考试这一块,我想应该是很快了,主要是取决于市里面主管部门。”

  记者在这家驾培中心的训练场地内,就看到了标准的科目二考场,但是,教练员透露,这个考场虽然建成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因为上级部门尚未验收,目前还无法正常投入使用。

  记者随后找到了淮安市车管所了解情况,考试员刘先生表示,学员们反映的情况确实是事实。刘先生说,2017年8月,公安部发布了《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及方法》系列行业标准的通知,要求在2018年1月1日前,全国各地统一执行新的考试要求,对原有的考试场地、考试系统进行升级改造,2017年年底前不能对场地完成升级改造的考场,2018年1月1日起暂停考试业务。

  淮安市车管所考试员刘成建称,也是在这种情况下,暂停了科目二的考试,进行升级改造。因为在许多经济发达城市,科目二的考场可能会不止一处,而受当地经济条件的限制,淮安市目前只有车管所一处科目二考场。在2018年1月1日前,这个考场未能完成升级改造,在没有备用考场的情况下,只能暂停对全市所有机动车学员的考试。

  据了解,目前,全市范围内等待科目二考试的学员大约有数万人,而对于那些报名有效期即将满三年的学员,车管部门已要求驾校进行了适当的延期,驾校也对学员做出了相应的承诺。

  刘成建预计,在4月中下旬就能恢复考试,目前正在抓紧进度,每天安排专人督促建设方,进行升级改造工作。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瞿秋荣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