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小记者精彩作文:《寻 春》

2018年04月11日 19:57:10 | 作者:吴楚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df743f3ca6253e5abe2f1 13845950 2018-04-11 19:57:10 /a/20180411/5acdf743f3ca6253e5abe2f1.shtml

  荔枝小记者精彩作文:《寻  春》

南京市科睿小学四(3)班 吴楚瑶

  春姑娘悄悄的向我们走来,她用小草铺绿了大地,用鲜花点缀了枝头,她吹皱了一塘池水,唤醒了万物…    

  我家也有个春姑娘的好姐妹----蚕姑娘。开始我们去商店买了一些蚕卵,这小东西黑乎乎的,中间还有块凹下去,看起来一点也不漂亮。店长送给我们一包桑叶、一片羽毛、一个镊子。他嘱咐我们说:“你们不要心急,蚕宝宝过几天就会出来啦。现在蚕卵黑黑的,只能用羽毛轻轻的碰它,记住蚕卵也是有生命的,桑叶等到卵壳吃完后再喂给它吃…”我一想到用羽毛碰这黑黑的小家伙,禁不住揉了揉自己的鼻子,突然想打喷嚏。

  二三月间,微风轻轻的吹拂着,千枝万柳都换上了嫩绿的新衣,我家的蚕宝宝好像也收到了春姑娘的信息,从卵里慢慢钻出来了,探了探柔嫩的小脑袋,好奇的想看外面的世界。她们在我上学的时候就把桑叶吃的干干净净,等我回家时就发现她们的战利品,到处拉的黑粑粑,我忍不住吐舌头:“好恶心啊!”心想:这个蚕姑娘咋这么丑啊!

  又过了几天,蚕姑娘越来越能吃,也越来越肥,长得胖乎乎的,开始吐丝啦!她们就像是穿上漂亮的衣服一样!昨天是件黑裙子,今天是黄裙子,明天又是件白裙子,五彩缤纷的世界,最终形成了一个个椭圆形的茧,捧在手心好温暖,仿佛蚕茧把整个春天浓浓的诗意都包住了,也包住了我的心。

  蚕,真是春天的“信使”啊!

  老师评语:本文选取春天的动物为切入点,较为新颖独特,生动具体的描写了春蚕的生长过程,以及这期间“我”的心理变化,将春天特有的“生机”展现出来,是一篇佳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