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障匠人走进南艺 开启公益文化之旅

2018年04月11日 12:23:14 | 作者:陈雪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d8d3af3ca6253e5abdd1e 13839343 2018-04-11 12:23:14 /a/20180411/5acd8d3af3ca6253e5abdd1e.shtml

  4月11日上午,350多名残障匠人受南艺之邀,千里迢迢,专程赶赴南艺与莘莘学子相聚。在公共空间里,适合残障特殊人群参与的文化艺术类服务的鲜少。作为全国最大的综合性艺术学府——南京艺术学院,决定向350余位特殊劳动者发出邀请,请他们来南艺参加一场为残障匠人特别定制的文化艺术专场活动,并化身为两天的“南艺人”,和南艺大学生一起进行学术和木艺的双向交流。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残疾人是弱势群体,他们的世界似乎远离着健全人的社会,我们很少会在社会生活中遇到他们。但这350余位特殊劳动者与健全人一样,有着对生活的热爱和梦想,以及愿意为梦想付出努力。通过劳动,这群残疾匠人找到了自我存在的价值,他们在这个充满包容与理解的世界里,不断丰盈自己的内心,在平凡的生活里找寻生命的美好。

  活动期间,南京艺术学院还将通过共同创作音乐、篮球和羽毛球比赛、歌舞演出、互动课堂等形式,让残障匠人感受中国高等艺术学府的魅力,同时也让南艺和社会看到一个“诚实、劳动、快乐”的残障匠人群体。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