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个品种、20万株 溧水数千亩海棠花开等你来

2018年04月10日 22:58:52 | 作者:三人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caf9cf3ca6253e5abdaff 13833088 2018-04-10 22:58:52 /a/20180410/5accaf9cf3ca6253e5abdaff.shtml

  在南京溧水区,一座以海棠花木为主题的文化旅游生态园区——南京海棠文化生态园即将揭开面纱,开门迎客。而“首届中国溧水海棠国际文化旅游节”也成为继溧水重点打造的草莓节、梅花园、咪豆音乐节后的重要的文化名片,并将于2018年4月14日上午开幕。

  据了解,溧水海棠园规划总占地面积约4000亩,一期1500亩已初具规模,拥有高原红、洋溢、珠穆朗玛、哨兵等20多个欧美海棠品种,林木数量20万株以上,是国内独有的“海棠田园综合体”标杆项目。

  海棠花素有“国艳”之称,苏轼、黄庭坚等历代著名文学家均以海棠表情达意,盛赞海棠淡雅、纯洁、清新、孤傲的品格。溧水海棠园非常注重海棠花文化品位的打造,已邀请国家一级演员郝光、国际著名女钢琴家、奥地利萨尔茨堡金奖获得者王子月、金话筒奖获得者江苏广电主持人张沈平、江苏教育台著名主持人顾婷婷、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姜孝萌等艺术家以《海棠诗韵 无想圣境》为主题录制了文化宣传片,意在彰显海棠植株所代表的古韵文风。

  据了解,该项目重点在于打造国家“田园综合体”项目名片,要结合“无想山南”地域优势,以海棠为点,融合智慧科技,佛家禅修、国学思想,定位于“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生态文旅主题项目+科普教育培训基地+特色民宿美丽乡村”,还将与南京大学等高校和有关部门陆续开发采风写生、禅修体验、田园别墅等项目,最终将园区建成独树一帜的可研、可植、可、可游、可住、可食、可养、可修,享受自然之美、体验劳作之乐、陶冶人文情怀的人间圣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