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相挤进美国中学?别多想了 可能你还不适合!

2018年04月10日 18:02:35 | 作者:仇煜 徐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c889df3ca6253e5abd9b9 13830687 2018-04-10 18:02:35 /a/20180410/5acc889df3ca6253e5abd9b9.shtml

  避开国内的高考竞争,去美国读高中再申请上大学,不少家长看中了这条留学的终南捷径。这“看上去很美”的背后,并不是每名高中生都适合。今天(4月10日),来自美国加州蒙罗维亚联合学区与南京十二中进行合作洽谈,来看看他们眼中哪些国内高中生更适合去美国读书。

  去美国读高中不是人人都适合

  近年来,外国学生来美求学的人数逐年增长,其中有4成的学生来自中国,并呈现低龄化趋势。选择在美国读高中可以学习AP课程预先取得大学的学分,增加学生被美国名校录取的几率。此外学生在校期间参与的课外活动、社团活动和俱乐部等活动,是美国大学录取学生时参考的重要标准之一。

  “中国学生到美国学习的优势在于可以拓宽他们的眼界,提升语言能力,另外可以做更好的准备来进行大学申请。”美国加州蒙罗维亚高中校长麦克吉说。

  但专家表示,并不是每一个学生都适合去国外读高中,如果你只会埋头读书,在美国会很难适应当地的高中生活。 

  麦克吉表示,学校的亚裔学生可能更注重成绩,而当地的学生除了学习上,还注重方方面面。

  “孩子的青春成长期不在父母身边,也会带来孩子心理的问题。在心理克服上,一种靠孩子自身,一种靠在当地的服务机构,如关怀留学生的团体。”苏教国际美国加州中心总裁陈峥告诉记者。

  美国加州蒙罗维亚高中现有1600名在校生,从2016年开始,美国加州蒙罗维亚联合学区面临学生频频被亚凯迪亚(Arcadia)“抢走”的现象。有观点认为,蒙罗维亚联合学区为了维持本地生源人数,便考虑扩大招收中国小留学生进入该学区高中就读,因为每名小留学生每年可以带来价格1万多美元的学费。对此,蒙罗维亚高中校长麦克吉并不认可。

  “蒙罗维亚联合学区在当地亚裔比较少,这是一个给国际学生学习的环境。我们也有很好的项目,有很多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来这里求学。美国很大,洛杉矶也很大,加州也很大,这不是两个学区的互相流动。我们相信这些好的项目会吸引到国际学生。”麦克吉说。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仇煜 徐明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