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自施工疑似破坏"承重墙"!业主:谁给你如此任性的勇气?梁静茹吗?

2018年04月10日 17:56:56 | 作者:范思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c6e79f3ca6253e5abd7a6 13830629 2018-04-10 17:56:56 /a/20180410/5acc6e79f3ca6253e5abd7a6.shtml

  谢先生家住南京市秦淮区皇册家园小区,就在昨天(4月9日)下午,楼下的几声巨响引起了他的注意。原来,楼下店铺正在进行装修施工,并打通多面墙壁。谢先生有些担忧:施工是否会破坏了承重墙呢?

  皇册家园5号商铺楼上业主告诉记者:“我昨天在家听到楼下砸墙的声音特别响,后来听到锯钢筋的声音,我就考虑砸了大梁。下楼一看果然是!就把情况反映给物管。”皇侧家园莲花物业中心经理孙志凯表示,当时立即叫工人停工,关了商铺的用电。

  未办合法手续 擅自施工破墙

  小区物业孙经理表示,该商铺是昨天突然开始施工的,事先未向物业报备过施工打算。今天中午,记者联系上了该商铺的业主和施工方代表。业主回应称,该店铺已经出租,他也没想到施工方在没有办理合法手续的情况下就贸然施工。

  房产部门叫停 启动后续调查

  今天下午2点,秦淮区房屋安全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并下发了房屋安全核查通知书和停工通知书。接下来,房产部门要求商铺业主针对有涉嫌变动房屋结构的位置,调取原始结构图纸,并委托具有相关资质的技术单位进行鉴定。房产部门将按照最终结构进行处置,如果拆除部分为房屋承重结构,也就是俗称的"承重墙",施工方要出具加固性恢复方案,并恢复如初。如果拆除的是房屋非承重结构,施工方需到房产部门补办行政许可手续。房产部门也提醒,如果住宅和门面房需要对建筑结构进行拆改,一定要办理合法手续后再行施工。

  任何涉及建筑结构的拆改,都有可能对房屋的牢固和安全性造成影响,从而影响业主居住的人身安全。因此,此类施工一定要先报批,核准后方可进行。广大业主也有权利有责任对此进行监督举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