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在家门口就可以吃遍陕西特产啦

2018年04月10日 14:22:13 | 作者:王文欢 罗聪懿 夏敬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c4392f3ca6253e5abd4c3 13827334 2018-04-10 14:22:13 /a/20180410/5acc4392f3ca6253e5abd4c3.shtml

  4月10日上午,“苏陕协作·2018年陕西特色农产品南京宣传推介周”在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开幕,活动将持续到12日。本次活动以“推介特色产品、助力产业扶贫”为主题,由陕西省农业厅与江苏省农委共同主办。200多种陕西特色农产品将通过苏陕协作的平台,走进江苏、走向全国、迈向世界。

  惊呆了 3000只陕西苹果搭出西安“大雁塔”

  陕西是世界最大的苹果生产基地,世界每7个苹果就有1个来自陕西。一进场馆,由3000多个陕西苹果盖起的7.5米高的微型“大雁塔”十分夺人眼球。苹果上刻着“我脱贫啦”、“我们感谢您”等字样,设计独特寓意深刻。

  这些苹果可是一颗颗“励志果”,讲述的是陕西省宝鸡市扶风村木林森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脱贫致富之路。合作社负责人李立钢告诉记者,得益于苏陕协作的扶贫项目,当地农民学到了很多新的经营理念,转变了过去“自家种、田头卖”的产销模式,把“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精品苹果带出陕西,卖到长三角,甚至推广到全国。销路打开了,收入更是翻了几番。过去每亩地一年只能挣一两千块,如今能挣到五六千块。他兴奋地说:“我们不光是脱贫了,我们是致富了。”

  有着洛川苹果、白水苹果等知名品牌的陕西苹果成了本次推介会的主角,延安市果业管理局副局长王建锋介绍,黄土高原上有十分符合苹果生长的气象气候指标,加上最近几年愈发规范的生产管理技术,共同造就了陕西苹果的高品质。陕西苹果的特点首先是果型端庄,第二是色泽艳丽鲜艳,第三是酸甜适口,不是纯酸,也不是纯甜,然后是营养丰富,再是绿色安全。

  “苏陕协作·2018年陕西特色农产品南京宣传推介周”活动现场,陕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产业脱贫办公室与中石化易捷销售有限公司陕西苹果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产业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一协议的签订,会把陕西质量上乘、价格合理的农产品,通过中石化易捷渠道推向全国有力促进陕西脱贫攻坚和特色现代农业发展。

  本次活动总展览面积超过8000平方米,来自陕西的100余家企业展出200多种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兵马俑机器人、大雁塔造型、安塞腰鼓演出等陕西文化符号给消费者以巨大的视觉冲击,苹果、猕猴桃、肥牛、茶叶、羊奶等“五宝”菜品品鉴和每天2018个苹果馈赠,极大增强了消费者的现场体验。

  本次推介会上的农产品都本着绿色生产的原则,富平县柿子红了产品负责人代倩介绍,外表裹着一层白色糖霜的富平柿饼制作需要经过12道工艺,整个过程没有任何添加:“所以这个糖霜它是特别怕化、怕热。天气热它这个糖就会化嘛,就像巧克力一样的热就会有融化,如果这个霜不化的话,那肯定就是假的糖霜了。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夏敬栋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