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羽毛球世锦赛7月底在南京举行,会徽长这样......

2018年04月10日 14:52:27 | 作者:杨尔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c5135f3ca6253e5abd55f 13827840 2018-04-10 14:52:27 /a/20180410/5acc5135f3ca6253e5abd55f.shtml

  2018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于7月30日到8月5日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打响,今天(4月10日)上午,本届世锦赛的会徽也正式揭晓。

  世锦赛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世界范围的187件会徽征集作品,经过遴选,来自南京艺术学院的作品最终入选。会徽采用红黑配色,整体形似运动中的羽毛球,球头绑带部分演化为城墙的图形元素,极具南京的地域特征,羽尾部分将南京的首字母NJ和举办年份2018进行了巧妙融合,生动的传递出了羽毛球运动的速度感和南京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人文气息。

  据了解,2018羽毛球世锦赛是南京继2014青奥会、2017轮滑世锦赛之后举办的又一项重大国际性赛事。也是继北京,广州之后第三个举办该项赛事的中国城市。

  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羽毛球奥运冠军张军表示,羽毛球一直是江苏传统优势项目,多次获得过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南京真的很需要这次世界锦标赛,让羽毛球在整个江苏范围,再生一把火,再旺一下,也能让整个江苏的羽毛球爱好者们近距离接触世界的高水平运动员,观看高水平的对抗。”

  此外,张军透露本次世锦赛,共设男双,女双,男单,女单,混双5个单项的比赛。来自全世界的340名顶尖羽毛球运动员将在7天的时间内进行251场精彩的比赛。

  在中国队选手的选拔方面,张军介绍,世锦赛中国队都会挑排名最靠前的选手,4月30号,亚锦赛结束后将开始选拔。一个国家最多能参加4队或者4个选手,最终名单可能是在五月的第一个周四来宣布。而对于近年来上升势头较猛的3名江苏小将——石宇奇,何冰娇,高昉洁,张军表示石宇奇和何冰娇是肯定能参加的,高昉洁参加的概率也非常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尔希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