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追踪:别被套路了!购物抽奖骗局“露真颜” 警方已介入调查

2018年04月09日 17:01:41 | 作者:周会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b0035f3ca6253e5abc9fe 13817591 2018-04-09 17:01:41 /a/20180409/5acb0035f3ca6253e5abc9fe.shtml

  昨天(4月8日),荔枝新闻记者报道了南京夫子庙景区一家商场,有柜台以赠送礼品的方式让消费者参加免费抽奖,而实际上却是诱骗消费者购买价格虚高的珠宝玉器。(新闻链接:《购物即可领赠品?当心景区内的这些中奖陷阱》)那么,对于设置抽奖骗局的商家最终会如何处理呢?

  今天(4月9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南京夫子庙瞻园奥特莱斯商场,执法人员正在对老庆祥珠宝柜面进行封闭。市场监督部门表示,由于商家涉嫌欺诈并违反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等多项法律法规,即将对其立案调查。

  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市场监督管理分局黄琛表示:“昨天这个事情已经由公安移交到我们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我们市场分局将根据具体情况,下一步进行立案处理。柜台已经由我们市场监管分局封闭,停止经营活动,让他们的负责人配合我们调查。”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老庆祥柜面在设置抽奖骗局的过程中,掌握着商场各柜面的营业人员名单,这些营业员还会到这个柜面签字,疑似为抽奖骗局散发宣传单提供便利。

  对于老庆祥珠宝店铺公然在商场内设置抽奖骗局,瞻园奥特莱斯商场方面是否知情,又为何没有及时制止呢?对此,商场方面承认,确实是自己疏忽了。

  南京瞻园奥特莱斯商场行政总监顾文卿告诉记者:“一个是今天封店,第二天明天撤柜。如果有消费者被骗,商品可以在三个月内来退换,没有任何理由的退换。工作人员做事的时候忽视了,这个情况以后我们以后会重视。”

  对相关商家进行取缔和处理,这一起骗局算是处置好了。但还是希望夫子庙景区和各个商场严格管理,防止类似的抽奖骗局再次出现,维护好南京夫子庙的品牌形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会峰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