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即可领赠品?当心景区内的这些中奖陷阱

2018年04月08日 18:49:19 | 作者:周会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2e5612b-6508-4f2b-a5d2-385d7eaeddb4 13805795 2018-04-08 18:49:19 /a/20180408/72e5612b-6508-4f2b-a5d2-385d7eaeddb4.shtml

  熟悉珠宝玉器的人都知道,商场中的翡翠玉器往往标价不菲,但“人有千张脸,玉有万种面”,到底值多少钱,多数消费者很难搞清楚。近日,在南京著名的夫子庙景区内,一家大型商场内的一家珠宝玉器柜台就以抽奖的名义骗取游客钱财。

  店家到处发传单 购物即可领赠品

  今天上午,在夫子庙瞻园奥特莱斯商场二楼,记者找到了这个叫做老庆祥珠宝的柜面,工作人员正在向顾客发放一张叫做"赠品领取卡"的纸片。

  赠品变成抽大奖 万元玉器免费送

  购物满68元就可以免费领足金吊坠,这等好事岂能错失。正当消费者来到柜台前准备领取赠品时,工作人员说不急,先抽个奖,如果抽到谢谢惠顾,还可以继续刮。

  消费者再刮一张,还是谢谢惠顾。就在这时,工作人员已经把抽奖盒放到柜台底下,重新换了一个盒子上来,这次消费者一下就抽中了一等奖。

  看到工作人员夸张的惊喜表情,消费者也跟着入了戏。记者发现,这个柜面销售的珠宝玉器,标价少则数千元,多则近十万元,一律打六折销售,这个折扣本身已经很让人心动,而抽中了一等奖,只需要付二十分之一的税钱,就可以拿走心仪的珠宝玉器,确实让人心动。

  在工作人员“热情洋溢”地推荐下,这位消费者挑选了一件标价两万多元的玉牌,工作人员随即催促消费者付钱。然而,就算两万多的玉牌,在商场的折扣后,也要付款一万多元。

  知情人表示,这个标价两万多元的所谓和田玉,实际价格也就小几百元,商家完全是在抽奖的盒子和奖券上动了手脚,哄骗消费者上当受骗。如果现场有第二个消费者抽奖,肯定不会中奖,果然,当旁边再有消费者抽奖时,抽到的一直都是谢谢惠顾。而当消费者索要所谓的足金吊坠赠品时,拿到的也是一个塑料味很浓的挂坠,用手一抠会留下划痕。

  民警到场揭骗局 奖盒全是一等奖

  为了验证知情人的说法,记者随即报警向当地警方求助。闻讯赶来的民警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这家店的柜台上面和柜台下面,分别各有抽奖盒,一个里面放满了谢谢惠顾的奖券,而另一个里面则全是一等奖。

  随后,这个老庆祥珠宝柜面的工作人员全部被警方带走调查。瞻园奥特莱斯商场方面表示,商场督导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存在疏忽,并没有发现这家柜面的骗局。下一步,他们将根据警方的处理结果对这个柜面作相应处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周会峰 编辑/祁雅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