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未来三年江苏医改这么走

2018年04月08日 16:25:28 | 作者:朱晓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9d12ff3ca6253e5abc489 13803888 2018-04-08 16:25:28 /a/20180408/5ac9d12ff3ca6253e5abc489.shtml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江苏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2018-2020年)》,部署了今后三年江苏医改的重点任务。

  如何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规划》明确,要加强精神、产儿科等急需薄弱领域公立专科医院建设。支持医养融合发展,支持养老机构开展康复护理、老年病和临终关怀服务。同时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到2020年,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全覆盖。

  今后三年我省将逐步取消公立医院的行政级别。适当提高公立医院绩效工资总量水平,合理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绩效工资全部由公立医院自主分配。适当提高妇幼保健、急救、精神、儿童、传染等专科医疗机构绩效工资总量。

  为进一步提高医疗保障的水平,我省明确将加快统一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巩固提升省内和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水平。同时全面推行按病种付费为主按人头、按床日、总额预付等多种付费方式相结合的复合型付费方式。完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全面落实疾病应急救助制度,降低群众患重特大疾病的致困风险。鼓励企业、个人参加商业健康保险及多种形式的补充保险。

  我省将继续出台激励措施,加快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鼓励新药创新。同时提高短缺药品供应保障能力。实施慢性病"长处方"和上级医院"延伸处方"服务,探索在医联体内促进双向转诊的用药方式和途径。

  对于社会公众关注的儿科等科室医生紧缺的状况,《规划》明确要加强全科、儿科、妇产科、精神科、急救等紧缺人才培养,完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教育培养政策。此外,江苏也积极鼓励社会办医,优化社会办医审批。争取到2020年,社会资本举办的医疗机构床位数和服务量占比均达25%。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朱晓莹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