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引得幸福来 “赏花经济”正成为无锡乡村振兴新亮点

2018年04月08日 16:23:52 | 作者:华晓青 韩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9ceeff3ca6253e5abc3e4 13803846 2018-04-08 16:23:52 /a/20180408/5ac9ceeff3ca6253e5abc3e4.shtml

  春天里,乡村山野,处处鲜花绽放。油菜花、梨花、桃花争奇斗艳。一时间,赏花成为春季最潮的旅游体验。在无锡,“赏花经济”带动游客走进乡村融入乡村,乡村也以多种创新模式接纳并留住游客。赏花经济正成为乡村振兴新亮点。 

  一大早在无锡锡山区佳友福田农庄就传出了阵阵歌声,50多位当地东港镇的歌唱爱好者相约在这里聚会,农庄内盛开的梨花、樱花、海棠、油菜花等,为他们营造了一个色彩缤纷的大舞台。

  在无锡谢埭荡村的俊杨农场,巧手的农户把花田打造成为了迷宫,每天都能吸引数百名游客前来寻宝。而在上周,锡山区厚桥街道也举行了中东梨文化节,邀请市民共赏600亩如雪的梨花。现场还举行了非遗展示、诗会等活动,短短几天时间就吸引游客4万多名。 

  而在江苏最美乡村无锡山联村,这里已是一片金色的海洋,山村周边千亩油菜花竞相开放,村里首次办起房车节,吸引了江浙沪数十辆房车汇聚乡村,从大都市来的车主们在这里品茗赏花钓鱼观看旗袍秀,感受那份久违的乡愁。山联村村委主任朱虹表示,只有不断尝试新的业态才能形成乡村旅游新亮点。

  该村去年菊花产业销售额已突破3000万元,衍生品占比较低;今后将着力扩大菊花黄酒销售范围,对菊花麦芽糖等手工制品要完善工艺、扩大产量,对菊花润唇膏等小众手工制品将推行定制化生产,最终推动菊花衍生品销售额达到甚至超过菊花销售额。

      做活花产业还要加强创意。宜兴徐舍镇美栖村3年前将150亩荒地种上波斯菊、太阳花等花卉后,一度不知道怎么让花田生金。后来他们结合当地的花灯制作传统,举办了两届美栖花田灯海艺术节,共吸引10余万游客前往,带动百姓增加了收入。村党总支书记宗华东说:“今年节还是那个节,但将在花卉、花灯方面注入创新元素,并扩大美栖花田品牌影响力,为村里的特色苗木、生态大米和龙虾等农产品拓宽销路。”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华晓青  无锡台/韩亮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