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美四月天 :赏花品茗放风筝 春和景明踏青忙

2018年04月07日 18:20:22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89a69f3ca6253e5abbd31 13794934 2018-04-07 18:20:22 /a/20180407/5ac89a69f3ca6253e5abbd31.shtml

  清明假期最后一天,一扫此前的细雨绵绵,阳光普照、春意盎然,不少人走出家门,扶老携幼赏花、踏青、品茶、放风筝,尽情享受大自然馈赠的美好。

  赏牡丹何须去洛阳 金陵万株牡丹盛放

  清明假期,南京幕府山脚下的观音景区牡丹园,这两天,上万株牡丹已经竞相绽放,进入最佳赏花期,徜徉其中,花开似海、香气袭人、美不胜收。

  南京长江观音景区的牡丹园9大色系、8大花型,有不少是稀有品种。比如有花王之称的"姚黄"、雍容华贵的花后"魏紫"、珍奇的黑牡丹"冠世墨玉"、洁白如玉的"白雪塔"、翡翠般的"豆绿"、一花两色的"二乔"等,花期将一直持续到5月初。

  南京长江观音景区牡丹园工作人员阮传清介绍,“今年这株开这样,明年你再来,它还会变成其他的颜色。肥料、气候和修剪角度的不同,造成牡丹花千姿百态。”

  前来参观的南京市民周女士还忍不住作了一首诗,“万株牡丹迁金陵,幕府山下赏国花。幸福小家花中游,望江高唱中国梦。”

  最美"人间四月天" 寄情山水亲近自然

  牡丹花艳,油菜花香,泰州的河横乡村旅游节近日也拉开了帷幕,这里菜花田种的,都是来自省内外十多家科研机构试种的二十多种油菜花,因此也被誉为"中国最有科技含量的油菜花海",比一般的油菜花更为茂盛、鲜艳。

  姜堰游客张勤告诉记者,自己女儿就是这个季节出生的,名字也应了这个景色,叫黄灿灿。

  镇江游客王薇直呼,“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空气清新、心情愉快。”

  最是一年春好处,最美人间四月天。清明假期,近郊游持续火爆,人们走进美丽乡村,尽享田园风光。在南京江宁的黄龙岘茶文化小镇,春茶采摘工作已经全面展开,空气中弥漫着淡淡茶香,每天吸引着上万名市民游客前来踏青品茶。在苏州常熟沙家浜景区,游客乘坐竹筏穿梭在芦苇荡里,游湿地、观候鸟,又另有一番意境。

  今天,首届宿迁风筝文化节在骆马湖畔拉开帷幕,各式各样的风筝,把天空点缀得五颜六色。不少市民全家齐上阵,大手拉小手一起放飞风筝。

  淮安的河下古镇是《西游记》作者吴承恩的故乡,这个清明假期,古镇每天接待游客超过8000人,人们漫步在石板街上,追寻《西游记》的成书之路,感受千年古镇特有的历史文化气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杨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