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挖野菜正当时!

2018年04月06日 21:50:14 | 作者:任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7726df3ca6253e5abb8eb 13786765 2018-04-06 21:50:14 /a/20180406/5ac7726df3ca6253e5abb8eb.shtml

  清明时节,野菜鲜嫩多汁味美。不少人在踏青出游时都会顺手挖一些回家吃。

  今天( 46日)上午,荔枝新闻网友在江宁区淳化马场山景区看到,路边花卉园里,不少市民蹲在地上,用手拔野小。“今天,我们在带孩子在这里踏青游玩时,发现花卉园里有野小。”在三国村附近地里挖野菜的市民王先生告诉笔者,自己很喜欢吃野菜,它们大多有清热、利湿的功效,于是就叫大人小孩一起来挖野小祘。

  现场除了王先生一家以外还有几位市民也正在挖野小。据悉,野小蒜生长在山坡,草丛中,的鳞茎可以入药,也可以做蔬菜食用。分布于全国各地,特别是春季食用最佳,味道最美。对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有很好的帮助。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