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元就能买到苹果手机?天上不会掉馅饼!

2018年04月05日 16:52:45 | 作者:汪舒 康睿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5e247f3ca6253e5abb3ee 13774761 2018-04-05 16:52:45 /a/20180405/5ac5e247f3ca6253e5abb3ee.shtml

  1000元就可以买到一部苹果X手机,你会心动吗?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南京市民就被这个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给砸懵了,由此,南京警方揭开了一个利用手机诈骗的团伙。

  今年2月初,南京秦淮警方接到市民钱先生报警称,在等公交车的时候遭遇了街头诈骗。

  南京秦淮公安分局夫子庙派出所民警杨嗣维告诉记者:“当时有一个男子给他看了一部很新的苹果X手机,对方开价2000多块钱。双方经过讨价还价,最后以1000块钱成交。但是后来想把卡插进去试试看,这时候才发现手机是个假的,是一部模型机。”

  民警调查发现,从今年年初开始,南京一共有十几起类似的报案,涉案金额超过2万元。经过追踪,一个6人作案团伙浮出水面,他们专门利用手机调包进行诈骗。3月31日凌晨,警方在湖南路附近的宾馆将他们全部抓获。

  民警杨嗣维说:“他们给受害人看的是一部真手机,以钱包进行遮挡在双方谈了价格之后。比如受害人在清点钱的时候,然后将钱包进行翻转,将一个假的模型机出示给受害人,说这个手机我已经关机了,我把卡拿下来了,你给我钱手机就可以拿走了。”

  据了解,嫌疑人下手的目标,都是路上行走的、警惕性比较差的中年男子,警方也提醒市民,不要贪小便宜,同时买卖赃物也属于违法行为。

  民警杨嗣维提醒:“如果有人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对你进行销售,大家千万不要相信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会砸自己头上,一般都是诈骗或者销赃的操作。”

  目前,6名嫌疑人因为涉嫌诈骗已经被刑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康睿博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