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不要忘了见义勇为英烈遗属!

2018年04月05日 10:36:00 | 作者:董秀芳 葛杰 苏锦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57bbef3ca6253e5abafcf 13770502 2018-04-05 10:36:00 /a/20180405/5ac57bbef3ca6253e5abafcf.shtml

  清明时节,在追思先人、缅怀英烈的同时,也不要忘记英烈的遗属们。4月3日至4日,南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一行人员,按照以往的惯例,先后赴港闸、通州、如东等地,为那些见义勇为英烈的遗属,送去关爱和温暖。

  在港闸区幸福家苑和如东县绿城西子小区,南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施建中理事长、姜建宁副理事长分别来到“南通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陈菲和盛保华家中,与陈菲的母亲顾小平,盛保华的女儿拉起家常,详细了解她们家庭目前的生活、生产状况和遇到的实际困难,要求当地基金会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照顾好英雄的亲属,竭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以告慰见义勇为英烈在天之灵,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

  时间回到2000年7月4日的那个下午,陈菲与同学在本市幸福乡余爱寿桥附近玩耍时,发现一名小孩在水塘中玩耍,不慎双脚陷入塘底淤泥中无法返回上岸,危急时刻,陈菲跳入水塘用力将男孩推出淤泥,而自己却陷入塘内深水区,献出了年仅14岁的生命。

  盛保华的事迹同样令人动容。2009年7月7日傍晚,如东苴镇九阳村村民冯某家的两头壮猪掉入粪池,冯某在打捞过程中意外晕倒在粪池中,邻居盛保华听到呼救后,立即赶去,跳下粪池将冯某托出,而他自己却因吸入有毒气体而昏迷,虽经医院全力抢救不幸牺牲。

  提起自己的亲人,她们心绪难平,眼角泛着泪花,这里面既有对儿子、父亲的思念之前,也有对各级党委政府的感激之情。

  “见义勇为牺牲人员的事迹,感动人心。近年来,南通市、县两级见义勇为基金会不断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举措,将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家庭作为长期帮扶救助对象,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目的是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亲人的尊敬,并通过缅怀见义勇为英雄也激励更多人关注、投身见义勇为。”施建中介绍说。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