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今天,第29批护航编队解缆起航奔赴亚丁湾!

2018年04月04日 16:34:04 | 作者:田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48dc7f3ca6253e5aba9ca 13762960 2018-04-04 16:34:04 /a/20180404/5ac48dc7f3ca6253e5aba9ca.shtml

  荔枝新闻讯(通讯员/东海舰队 侯瑞 董满 刘亚迅 韩林 代靖宇 张千 吴炜权 孟云飞 蔡庆坚 高超 沈聪 方思航 史奎吉 江敏 章大伟)

  今天(4月4日)上午

  由滨州舰、徐州舰、千岛湖舰组成的

  我海军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

  在浙江舟山某军港解缆起航

  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

  第二十八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东海舰队领导、机关各部委领导

  和滨州市、徐州市、淳安县的领导

  以及任务官兵家属代表到码头送行

  上午9时40分

  欢送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东海舰队领导在致辞中表示

  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

  在勇闯深蓝中保卫海洋通道安全

  在履行使命任务中展示

  我负责任大国和人民军队的良好形象

  “首长同志,515护航编队准备完毕,

  请示起航!”

  编队指挥员靳航、宣清松报告后

  军乐队奏响《欢送曲》

  滨州舰、徐州舰、千岛湖舰

  依次解缆,缓缓驶离码头

  甲板上,官兵整齐列队

  向祖国和人民庄严敬礼、挥手告别

  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由导弹护卫舰滨州舰、导弹护卫舰徐州舰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组成,携带舰载直升机2架、特战队员数十名,任务官兵700余人。

滨州舰

  导弹护卫舰滨州舰,舷号515,,是我国自行研制建造的新一代导弹护卫舰,配备多套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武器系统,可单独或协同海军其他兵力攻击水面舰艇、潜艇,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和防空作战能力,是我国新一代主力作战舰型。该舰于2016年12月29日入列,先后执行过多项重大演习演练任务,此次是该舰首次执行护航任务。

徐州舰

  导弹护卫舰徐州舰,舷号530,和滨州舰属于同类型舰。该舰曾先后两次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创造了首次接护遭海盗袭击船舶、首次武力营救遭海盗登船袭击船舶、首次为撤离我驻利比亚受困人员船舶护航等多项海军记录。2013年2月22日,中央军委给徐州舰荣记一等功。入列以来,徐州舰常年奋战在海疆一线,屡创佳绩,为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作出了突出贡献。

  

千岛湖舰

  千岛湖舰,舷号886,是由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大型万吨级综合补给舰,该舰可进行横向、纵向、垂直、靠帮四向干、液货补给,具有适配性强、补给速度快、保障效率高等特点。服役14年以来,先后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7批次护航任务及2014年环太平洋联合军演、中俄海上联合演习、马航失联客机搜救任务、环球访问等20余项重大军事演习任务。连续7年被评为全军“先进基层党组织”“、海军“先进舰连标兵”、连续两次荣立集体二等功、2016年被授予““远洋补给标兵舰”荣誉称号。

  爱人、亲人、战友,家事、心事、公事,即将出航的第29批护航编队官兵有太多太多的事情还没有处理完,起航在即,他们一一叮嘱:

  徐州舰情电部门电子战班长张杰:无论在哪里,孙思航都是我的兵。 

“我明天就要走了,好好复习,争取考上军校,期待你的好消息……”4月3日,徐州舰情电部门电子战班长张杰给本班参加高复班学习的新兵孙思航电话里说道。

新兵孙思航2017年入伍,华北理工大学本科在读,怀揣着从军梦走进军营,并很快脱颖而出,由于今年要参加军考,未能参加远洋护航任务,但孙思航一直牵挂着舰上的战友,一有时间,就去徐州舰上看望即将远航的战友们。起航在即,班长张杰还是放心不下,电话里千叮咛、万嘱咐,从学习到生活,生怕遗漏。

  千岛湖舰补给部门帆缆兵郭峰:等我回来,我牵着你,你抱着宝宝,一起守护他长大。 

郭峰执行过马航搜救和第20批护航任务,作为有经验的老骨干这次又要随舰执行第29批护航任务。2018年1月14日,郭峰得知自己妻子怀孕的消息,高兴的四处宣传自己将要当爸爸的消息,但一想到宝宝的预产期在九月份,自己不能第一眼看到孩子的出世,郭峰就只能趁着出航前的有限时间与妻子倾诉衷肠。“你安心在家养胎,等我回来,我牵着你,你抱着宝宝,一起守护他长大。”

  滨州舰教导员孟云飞:“陈传彪,一定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孟云飞刚刚调任滨州舰不久,他和陈传彪其实交集不多,原因很简单,陈传彪3月初被选调其他单位工作。临行前,陈传彪找到孟云飞领取自己的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虽然相处时间不长,但从周围同志的口中,孟云飞了解到陈传彪是一个积极阳光、活泼开朗的小伙子,不仅工作认真负责,而且乐于助人。就要起航了,孟云飞思来想去还是要再提醒陈传彪一下,“传彪,一定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千岛湖舰机电部门班长娄东亮:小宝的名字叫“起航”。 

大宝、小宝,是千岛湖舰机电部门班长娄东亮的两个孩子,大宝读小学一年级,小宝还没有出生。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娄东亮拿起电话,与远在老家的妻子开通了视频连线。“小宝的小名就叫起航吧,也算是一种纪念。出发的日子和你预产期挨得挺近的。”娄东亮看着已经怀孕9个多月的妻子,露出甜蜜的微笑。

  滨州舰机电部门电工分队长卢冬根妻子蔡玲瑜:回来后家里肯定给你一个惊喜。 

3月23日领结婚证,4月4日出征亚丁湾,满打满算领证时间还不足半个月。滨州舰机电部门电工分队长卢冬根的家属蔡玲瑜就在驻地,今年年初两人在驻地买了套房子,如今,卢冬根这一走又要大半年,房子装修的事也就落到了蔡玲瑜身上。电话里卢冬根满是愧疚。但他没想到,蔡玲瑜反而安慰他说,放心去吧,“回来后家里肯定给你一个惊喜!”

  

  千岛湖舰副航海长钟皆驰:胎教的音乐是军歌。 

“我爱这蓝色的海洋,祖国的海疆壮丽宽广……”起航在即,千岛湖舰副航海长钟皆驰一手拿着电话,对着电话的另一头轻声唱着这首歌。妻子的预产期在4月20日,他每天都会应妻子的要求,花点时间给宝宝上“胎教”课。为了给尚未出世的孩子留下足够的印象,他利用休息时间一口气录制了10首军歌。

  在军港的春光里

  又一批护航勇士出发了

  护航档案

  自2008年以来,海军已连续派出28批护航编队远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圆满完成6000多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以及利比亚撤侨护航、叙利亚化武海运护航、马尔代夫紧急供水、也门撤离中外人员等紧急任务。

  

  不知道舰桥上的他们

  能否听见码头上军娃的呼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