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消防小哥哥帮忙不收费 收到外卖奶茶当报答

2018年04月03日 17:09:06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341f6f3ca6253e5ab9c25 13750314 2018-04-03 17:09:06 /a/20180403/5ac341f6f3ca6253e5ab9c25.shtml

  昨天(4月2日)下午,南京的杨女士来到消防中队,求助消防官兵帮她把手上的戒指取下来。消防官兵了解到,杨女士是因为手部要做手术,身上不能有金属物品,而戒指戴的时间比较长了,材质比较坚硬,也比较厚,所以怎么也取不下来。

  为了不让杨女士受伤,消防官兵小心翼翼的用专用工具,把手指上下用垫片垫着,一点点把戒指剪断,过程持续了20分钟。弄好之后,杨挺高兴,问消防队收不收费,消防官兵说不收费,就把她送走了。

  半小时后,有外卖小哥给消防官兵送来了奶茶。原来,杨女士在得知消防队不收费后,给他们点了一份暖心外卖,考虑到消防队人多,还特地点了五份奶茶。在外卖单上,杨女士还特别写着:送到门卫就可以,就说是刚刚来下戒指的请你们喝的,帮我说声辛苦了。

  当时帮杨女士取戒指的消防官兵刘晟说,这是他们职责的一部分, 不管多忙,只要市民有求助,他们肯定会第一时间帮助的,但是有这样意外的收获 ,还是特别的感动。

  目前,这则信息在南京消防的官方微博上点赞人数已经超过五万,有近一万的网名跟帖留言,说消防官兵很用心,取戒指的市民很贴心。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孙艳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