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开发商非法占地建别墅,镇江丹徒为何给违建发产权证?

2018年04月03日 09:25:24 | 作者:刘志 俞声扬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2d67ef3ca6253e5ab9436 13743723 2018-04-03 09:25:24 /a/20180403/5ac2d67ef3ca6253e5ab9436.shtml

  近日,镇江市丹徒区网友反映,2008年,他们购买了当地楼盘驸马山庄一期的别墅,并且顺利拿到房产证,然而,近两年他们陆续去办不动产权证的时候被告知,别墅用地是违法的,房子变成了违建。

  潘先生说,他们购买驸马山庄一期的别墅面积280平方左右,目前这个小区一共有9户:

  “你们如果认为这个房子超了红线了是违法违章建筑了 ,房产证不应该发给我们,你既然房产证发给我们了,那就意味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屋所有权证是合法的。”

  记者从一份2007年镇江市国土局开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上看到,开发商擅自超出批准用地红线之外的的土地新建商住楼,一共非法占地3.06亩,同时开发商也被行政处罚了5万9千多元。

  镇江市丹徒区国土局副局长纪振东:是开发商超面积超红线建设,当时房管局发了证,没有核红线。

  记者采访了镇江市丹徒区住建局局长单红。

  记者:当时为什么在土地违法的情况下房产证能够办得出来,这里面有没有问题?

  单红:我们来了解一下,我只能了解,不一定有结果,为什么呢,因为这个局长都换了几任,工作人员可能都换了多少人,因为我没有这个职权去查人家去。

  如今,现实的情况是,9户业主的别墅因为开发商违法用地,导致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也就无法进行交易。他们希望开发商能补交土地出让金,申请相关程序让土地合法化。而驸马山庄一期的开发商——镇江市豪斯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潘书法表示,他愿意支付相关的土地出让金,但需要按照之前开发时的地价进行计算,因为他们当时做房地产开发都是“先上车后买票”,相关部门也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

  “我跟你实事求是讲,当时因为我们这个新城建设,新城市开发,都是先上车后买票,都是先建设后办报批。那报批是你政府的原因。”

  4月2号下午,镇江市丹徒区副区长朱彤告诉记者,此事已经由当地住建局牵头相关部门协调开发商和业主们进行处理。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志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