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季来了:专业需求现冷热之分 西部地区机遇不少

2018年03月31日 17:04:04 | 作者:吕莹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effb7f3ca6253e5ab778a 13716404 2018-03-31 17:04:04 /a/20180331/5abeffb7f3ca6253e5ab778a.shtml

  又到一年就业季,再过三个月,应届毕业生就要离开校园开始工作了。今天上午,河海大学2018年春季毕业生实习就业供需洽谈会在江宁校区举行。记者发现,专业需求再次出现了明显的冷热之分。

  测绘人才需求大 毕业生供不应求

  在招聘现场记者看到,来自全国的两百多家企业带来了几千个职位,这些职位的招聘对象主要是水利、水文、测绘、岩土等专业学生。求职学生杨盛源目前在河海大学测绘专业上大四,在招聘现场转了不到半个小时,就有企业对他表示有意向了,但是小杨觉得,这个职位太基层,他更希望能从事研发工作,如果招聘单位提供适应期,那就更好了。

  杨盛源说,“企业挺多,但是工作普遍属于基层工作,还是希望能向技术方面,寻找一些更好的工作。先实习的话能准备得更充分,有人带,有一些工作让你试着去干,就很好,有一些经验。”

  从现场情况看,目前水利、测绘等专业的学生比较吃香,即便是本科生,薪资也能达到每月4000到8000元。如果工作在上海等住房压力大的城市,企业还会提供食宿。

  大三学生到场提前"探路"

  记者发现,除了应届毕业生外,现场也来了不少大三学生,大都未雨绸缪,有备而来。小姑娘袁缘今年大三,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学生。为了明年找工作不手忙脚乱,她决定来探探路,但是转了一圈下来,她发现水文专业的女孩子找工作有点难。

  袁缘坦言,自己还是能感觉到有性别的压力,“这个专业偏工程,要跑工地什么的,女孩子肯定是不方便的嘛,体力方面可能会跟不上。”

  求职切莫眼盯大城市 西部地区机遇不少

  从近年的招聘形势看,同学们在选择企业时,会更多关注企业所在的城市,北上广、江浙沪,这些经济发达的省份和城市更受青睐。但是从人才构成看,这些地区的人才聚集,竞争激烈。相比而言,西部地区人才缺口大。校方呼吁,转变思路找工作,可能对应届毕业生来说,会有不一样的机遇。

  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戴玉珍表示,“西部的建设迫切需要各类型的人才,但人才在选择的时候,主动流动到西部去的不是特别多。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能主动到西部去,无论是锻炼能力还是对未来提升,我觉得是很有好处的。未来十年五年以后,在西部地区得到充分锻炼的同学,他的成长会更快一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杨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