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 清明节前老兵代表、南外学生等悼念航空英烈

2018年03月31日 16:54:25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f4651f3ca6253e5ab7b40 13716325 2018-03-31 16:54:25 /a/20180331/5abf4651f3ca6253e5ab7b40.shtml

  今年是抗战胜利73周年。清明将至,今天(3也31日)上午,抗战老兵代表、烈士亲属、学生代表来到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广场举行凭吊活动。

  101岁抗战老兵不远万里 每年赶来看望"战友"

  抗战老兵朱亚泉,今年已经101岁高龄,每一年的清明前夕,他都会在女儿的陪伴下,从杭州赶来南京,看望长眠于此的战友。现场,朱亚泉激动地说,“他们的牺牲,给了我们重生的机会。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一定会越来越强盛!”

  朱亚泉生于1918年,1935年,他进入中央杭州飞机制造厂,1937年,八一四空战发生后,他又作为技术人员被调往南京第一飞机修理厂。

  朱亚泉的女儿朱惠玲告诉记者,“朱老抗战的时候是飞机机械师,一直跟着各大战区在走。战区到了哪里,飞机到了哪里,他就到了哪里。牺牲的飞行员,他们去收残骸的时候,他都要背着回头,每次提到这些都很悲伤。”

  和飞机打了一辈子交道,抗战时期,朱亚泉亲眼见证了许多飞行员的离去,战争究竟有多残酷,他深有体会,如今,看着祖国发展得越来越好,年轻人越来越努力,老人很是欣慰。朱亚泉说,“当时日本人侵略我们,我们要打倒军国主义,打到它全部覆灭。我们的年轻人应该牢记历史、奋发自强,做新一代的中国人,为中国为全世界做出贡献。”

  "少年强则国强" 青年学子誓为祖国而奋斗:

  默哀、鞠躬、献花……烈士亲属、学生代表庄严地向航空英烈表达着深深的敬意,南京外国语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少林老师,在现场讲述了航空英烈的感人事迹,让学生们感触颇深。

  南京外国语学校学生高静姝说,“我们现在还是要好好学习,磨练自己的本领,长大以后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红枫志愿者协会百静说,“我们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努力,这样小力量才能凝聚成大力量,为国家的发展做得更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杨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