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黑救护车为何屡禁不绝?原来是医院保安在帮忙拉客

2018年03月30日 18:59:07 | 作者:董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e1720f3ca6253e5ab72e0 13707953 2018-03-30 18:59:07 /a/20180330/5abe1720f3ca6253e5ab72e0.shtml

  最近有市民向荔枝新闻反映,有不少社会车辆改装的120救护车,他们停留在南京各大医院附近,专门冒充120救护车为医院内的患者提供转院、接送、甚至是重症病人的急救等服务,从中牟利。而且这些冒牌救护车屡禁不止,生意还不错,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冒牌的救护车都是靠了一些人的帮助,才能在各大医院招揽到生意。那么他们到底是靠谁呢?

  3月27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了鼓楼附近的一家医院,当记者询问医院内是否救护车时,一名保安向记者推荐起来。

  这位保安告诉记者,他联系到的救护车,根据档次高低的不同,价格有很大差别。医院保安说:”这个不是奔驰嘛,奔驰贵哎,奔驰一辆70万呢。“

  按照南京市急救部门相关规定,急救车配备一名司机、一名医生、一名护士以及一名担架员,方能构成急救小组,承担相应医疗急救任务。显然这位保安口中的车辆并不具备这样的正规配置。随后,记者又来到湖南路附近的一家三甲医院,只见一辆车牌照为苏A959BH的车辆正在等候病人。经过向车管部门查询,这辆车并非南京急救中心的正规急救车辆,属于“冒牌救护车”。

  一位驾驶员告诉记者,他们车上没有配备医生,他自己在康复中心学过一些急救常识,便临时充当医生的角色。在随后的的调查中记者发现,医院保安对于这些“冒牌救护车”的存在都十分清楚。

  这位保安随后从怀中掏出一个钱包,拿出了一张印有:“专业长途,重症监护,转移icu”的名片递给记者。

  记者在这家医院走访了一圈发现,这里的保安似乎对于“冒牌救护车”的存在都知情,并且都持有这些车主用于招揽生意的名片。

  那么“冒牌救护车”与正规救护车之间有什么样的区别呢?首先,当然是医疗设备的配置。

  南京市急救中心副主任魏强介绍说:”呼吸机,氧气瓶,担架的配置,仅仅担架就有很多种,上车的担架,脊柱板,下面还有心肺复苏机。黑车就不好说了,五花八门,乱七八糟,我们对他们配了什么东西都无从了解。“

  而除了医疗设施不全以外,冒牌的救护车上的医护人员配置也极不完善。

  魏强说:”黑救护车最大的隐患,一个是人员,我们正规的车不单单是车,而且是正规的急救小组,医生、护士,专业的人员,体现的是救援,而黑车就比较杂乱,而另一个,你无意中是找到他了,但是等出了问题,你再想找他就找不到他了。“

  据了解,近期,南京市交管部门共查获“冒牌救护车”五台,以违规改装车辆等违法问题分别进行了处罚。

  南京市交管局指挥中心民警王磊说:”假救护车的危害性非常大,往往占用了我们社会资源,我们的市民和交警通过他的外观来辨别,他与真救护车是无异的,往往会给他开辟一些绿色通道,但是往往他并没有这种紧急的任务。“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董巽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