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保健品” 82岁老奶奶绝经30年后竟然来例假了

2018年03月28日 15:59:51 | 作者:周杨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b4890f3ca6253e5ab5487 13680578 2018-03-28 15:59:51 /a/20180328/5abb4890f3ca6253e5ab5487.shtml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现在很多老年人经常会购买各种保健品。这不,就有老人轻信所谓的养生讲座,随意服用保健品,结果“适得其反”。

  扬州的李奶奶今年已经82岁了,2016年起,她参加一个保健品讲座,花了一万五千多购买了鹿血保健品。可是喝了不久,李奶奶就发现了怪事:“我回家吃了三个月的样子,来月经了。五十岁就停经了,三十年下来了。”

  医生表示,鹿血有滋阴壮阳的作用,但成分很复杂,究竟是哪一种成分在作怪,还需要进一步研究。而就李奶奶目前的症状,有罹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目前,对方赔偿责任仍在进一步协调处理中。

  对此,律师表示,如果有证据表明服用相关保健品对老人的身体造成了损害,销售保健品的公司就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扬州市苏北医院预防保健处主任罗健英表示:“保健品一定要因人而异,所以不能说别人吃好,我就吃。要在保健医生的指导下,个体化使用比较合适。”

  同样因乱服保健品出现问题的还有已经73岁的常州市民张彩娣,前不久,一家保健品体验中心的工作人员向他推荐了一款“蜂胶软胶囊”的保健品,据说能治疗自己多年的糖尿病和高血压,张彩娣立即心动了,瞒着家人花费了3600元购买了20瓶蜂胶回家服用,还把之前吃的药物给停用了。

  没过几天,血糖血压等数据比以前更高了。更严重的是,视力也出现了问题。“我也没有在意,就去问他,他说不要紧,你继续吃,再加大量吃。”张彩娣说。

  直到上个月,女儿曹亚花回娘家时,才发现母亲的眼睛看不见了,赶紧带她到医院检查。诊断结果显示,张彩娣因为眼部出血导致黄斑病变,情况十分严重。目前,出售保健品的体验中心退还了张彩娣3600元的费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也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