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就是“重量”?小学生的书包重到颤抖

2018年03月28日 15:55:26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b4650f3ca6253e5ab543c 13680510 2018-03-28 15:55:26 /a/20180328/5abb4650f3ca6253e5ab543c.shtml


  记者在南京的一家小学门口量了一圈,二年级孩子们的书包平均重量都超过了11斤,这还没有算上手上其他装备的重量。这个份量合适吗?

  南京市儿童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倪磊说:“儿童在生长发育过程当中,书包过重对他的生长发育是没有任何好处的。过重的书包有可能导致他脊柱发育的异常。肩膀过重的负担还会影响孩子心肺的功能,书包的重量不应该超过孩子体重的10%到15% ,在这个范围之内相对来说是比较合理的 。”

  那么,这些孩子们书包和体重的真实比例如何呢?

  (二年级小学生)体重:63斤  书包:8斤 

  (二年级小学生)体重:47.8斤  书包:9斤

  (二年级小学生)体重:72斤 书包9.2斤

  (三年级小学生)体重:68.6斤  书包11.4斤

  (三年级小学生) 体重:68.2斤 书包:13.4斤

  不少孩子的书包重量已经超过了自身体重的15%,最高的竟然达到了20%,小小一个包,里面到底塞了些什么呢?

  二年级小学生说:“ 数学语文书,有的时候还会带英语书、道德书。里面还有一些课外书和小本子。”

  四年级小学生说:“最重的就是我的课外书。”

  三年级小学生家长说:“像科技啊搞3个包,画加起来4个包。那没有办法,他每天都要带。”

  家长们说,他们也在想着办法给孩子减轻负担,比如,在路上背书包的任务不少都落在了大人们的身上,还有的家长给孩子购置了升级后的拉杆式书包。

  倪磊介绍说:“保证他们的运动量,促进孩子身体的正常发育,这是一个。另外一个就是适当地减轻书包的重量。比如说我们每天不需要携带的东西,可以根据孩子的课程表,携带每天必须使用的这些书或者学具。”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王华素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