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万里的爱心接力!新疆女孩在扬州医好严重眼疾

2018年03月27日 17:46:44 | 作者:童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a119cf3ca6253e5ab4f62 13670282 2018-03-27 17:46:44 /a/20180327/5aba119cf3ca6253e5ab4f62.shtml

  “十二年前你们在我的心中种下一颗爱的种子,十二年间你们用心浇灌细心呵护。十二年前你们给我第二次生命,十二年后你们又用爱为我点亮心灯……”这是来自新疆伊宁市26岁的女孩郑丽前两天在苏北医院病房里编发的一条朋友圈。上个月,这位新疆女孩突发视网膜脱落,当地医疗技术有限,扬州援疆医生立刻爱心护送女孩来扬州进行治疗。而早在12年前,这位新疆姑娘就与扬州援疆指挥部接下了不解之缘。

  2006年的一天,新疆伊宁市初二女生郑丽晕倒在上学的路上,检查发现,女孩患有风湿性心脏病,急需手术。而郑丽的父亲也患有严重心脏病,几次手术已花费20多万元,家里已经无力再承担小郑丽的手术及医疗费。无奈,郑丽父母只能寻求当地媒体的帮忙。随后,一篇题为《谁能留住花季女孩的生命》的新闻报道,吸引了时任江苏省第五批援疆干部总领队、现扬州市慈善总会会长洪锦华的目光。

  了解郑丽家庭状况后,洪锦华除了去医院看望郑丽、积极捐款外,还多次组织江苏省援疆干部一起捐款,共同解决了郑丽的手术费用。经过两次手术,郑丽恢复了健康并重返课堂。

  这段情缘并没有就此结束。郑丽高考期间,父亲因病去世,考上大学后,在洪锦华和其他几位江苏援疆干部的资助下,郑丽顺利完成学业;郑丽毕业那年,母亲被诊断出尿毒症,一周三次透析再次让这个家庭陷入绝境,然而洪锦华同其他援疆干部一起,从未放弃,至今仍在默默帮助着这位新疆女孩。

  今年2月底,26岁的郑丽突然感觉到自己左眼看不清东西,并在短短一周时间内,视力急剧下降。在当地医院检查无果后,郑丽独自一人乘坐火车赶往乌鲁木齐的一家医院治疗,在得知情况比较严重后,无助的郑丽给洪锦华拨打了求助电话。远在扬州的洪锦华得知郑丽生病的消息后,立即联系了正在新疆的第九批援疆指挥组组长孟德和。

  扬州第九批援疆指挥组主动对接苏北人民医院,考虑到当地医疗技术水平欠缺,经商议后,安排苏北医院心血管内科专家、新源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陈述,全程陪同将郑丽送到苏北医院。郑丽被医生诊断为视网膜脱落。3月18日晚,苏北医院联系全国知名的上海专家赵培泉和第七批援疆医生、苏北医院眼科主任解正高同台手术。术后,郑丽恢复良好。

  “我知道,做一件好事很容易,但是坚持做这么久很难的。”新疆女孩郑丽告诉记者,“12年来,洪伯伯和一批又一批的援疆干部一直陪伴着我、鼓励着我,从来没有嫌我麻烦而断了联系,我真的很感激。”她说着,忍不住落下了泪水。“虽然我爸爸不在了,妈妈和自己身体都不是太好,但因为有他们,我才会感觉自己不是孤立无援的;因为有他们,我才不会觉得背后空无一人;因为有他们,我才能这么坚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童森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