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油菜花视力猛降? 医生:普通过敏性结膜炎不影响视力

2018年03月27日 17:19:13 | 作者:姚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a0b71f3ca6253e5ab4ea3 13669850 2018-03-27 17:19:13 /a/20180327/5aba0b71f3ca6253e5ab4ea3.shtml

  最近气温宜人,春暖花开,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去踏春。不过最近网上的一则消息很是吓人,说一个5岁的女孩,因为在油菜花丛里玩耍患上过敏性结膜炎,左眼裸视力降到了0.04,花粉过敏,真的有这么可怕?

  今天(3月27日)11点半午饭时间,南京儿童医院河西分院眼科,不少带孩子来瞧眼睛的家长还在排队。眼科医生周青告诉记者,最近有一半以上的患者都是过敏性结膜炎,这与春暖花开的季节有着密切的关系。医生提醒家长,有过敏史的孩子,春天如果经常有揉眼睛、眨眼睛的动作,可能是花粉引起的过敏性结膜炎。

  对于已经确诊花粉过敏的孩子,春季游玩需要备好抗过敏药物,同时注意要与花草保持距离,不要接触过敏源。对于网上流传的看油菜花视力猛降的话题,医生表示,普通的过敏性结膜炎不会影响视力,但少数特别严重的除外。

  南京儿童医院眼科副主任医生周青告诉记者:“过敏性结膜炎里面,有一种比较严重的,后期特别严重,叫春季卡他性结膜炎。这个大部分是跟小孩的体质是有关系的,最主要的表现就是眼结膜上面,可以看到有粗大扁平的乳头,家长如果把上下眼睑翻开来看,是很恐怖的。”

  相比过敏性结膜炎,春季呼吸系统的过敏更加常见。在呼吸科诊室,市民韩女士告诉记者,孩子流鼻涕加间歇性咳嗽已经好多天了,“你要说她感冒,她又不感冒,就是咳嗽,咳得也不重,她就上午咳,然后下午一直不咳。但总归都在咳,每天都在咳嗽,家长不放心,要带她来看看。”

  经过医生诊断,韩女士的女儿是典型的过敏症状,在儿童医院呼吸科,最近也有一半多的患者都与春季过敏有关。

  南京儿童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赵德育介绍:“如果你的小孩,咳嗽持续十天以上还不好,或者咳嗽夜间、清晨、运动以后加重的话,可能是过敏引起的咳嗽。”

  医生建议,如果孩子确诊是花粉过敏,那么春季外出最好要戴口罩;如果已经有症状了,则要按医嘱坚持用药,不能症状稍有缓解就擅自停药。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姚伟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