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紫金山"牵手"玄武湖 打造钟山风景区“双环”游览体系

2018年03月27日 16:37:08 | 作者:田甜、杨伟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a0275f3ca6253e5ab4e2c 13669119 2018-03-27 16:37:08 /a/20180327/5aba0275f3ca6253e5ab4e2c.shtml

  荔枝新闻讯 《钟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日前顺利通过公示期,下一步将向江苏省及国家上级部门申报。根据规划,钟山风景名胜区将形成"双环",即环山、环湖游览交通体系。未来,游客有望坐着电瓶车,从太阳宫附近的地下“穿梭”于玄武湖和紫金山之间,饱览湖山风光。

  电瓶车上坐 湖山间穿梭

  紫金山、玄武湖两大景区集中了中山陵、明孝陵、灵谷寺、玄武湖、情侣园等多个景点。早在2014年,南京就提出了紫金山-玄武湖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的概念,并将其作为南京重点打造的18个旅游集聚区之一。

  然而,因为龙蟠路太岗路段的阻隔,导致两大景区完全独立,联动不足,既影响了游客的游览兴致,也导致游客在游玩时费时费力。

  《钟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中明确,利用太阳宫与白马公园地下通道,规划新建太平门路北侧地下通道,强化紫金山、玄武湖两大片区的交通联系。南京旅游部门透露,如果地下通道能顺利打通,他们计划在此基础上设计单向循环路线,采用电瓶车接驳,在两大景区之间穿梭,来回接送游客。

  太阳宫:打造全域旅游服务中心

  根据南京旅游部门的计划,今年南京将在四季度动工开建玄武湖东岸全域旅游服务中心。游客无论是去中山陵还是玄武湖,来到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就能享受到交通集散、旅游咨询、餐饮购物等多元化、一站式的旅游配套服务。此外,太阳宫片区的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将实现旅游大巴、电瓶车、地铁等无缝对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田甜、杨伟东 编辑/李森颖)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