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半个月十起自燃事故!该如何防范爱车"上火"?

2018年03月27日 16:37:42 | 作者:周婕 何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9f8fcf3ca6253e5ab4cc5 13669127 2018-03-27 16:37:42 /a/20180327/5ab9f8fcf3ca6253e5ab4cc5.shtml

  最近,气温渐渐升高,汽车自燃现象也多了起来。仅在江苏南京,短短半个月就发生10起车辆自燃事故。究竟哪些原因会让汽车自燃,我们又该如何防范爱车"上火"?

  南京半个月十起自燃事故 线路老化是主因

  3月21日下午4点多,南京应天高架中山南路匝道附近,一辆黑色小车突然停在了右侧车道,驾驶员下车后一直在打着电话,此时,已经有烟不停从车内飘出。两分钟后,烟雾越来越浓,整辆车很快被明火包围。

  4点半左右,消防车赶到现场,扑灭了大火,但此时,车已经被烧得只剩下空壳。

  经查 ,这辆小车车龄11年,起火原因是线路老化。

  3月26日下午2点左右,一辆半挂货车在南京长江三桥高速张店互通处发生自燃,幸好有洒水车路过,及时将火扑灭。经查,车辆起火原因同样为线路老化。

  南京交警表示,近半个月已经接到10起自燃类警情。

  南京交管局宣传室民警陈祖兴告诉记者:“自燃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车龄较长,保养不到位,线路发生老化,油管发生老化引发自燃。还有就是私自改装线路、改装发动机等比较特别的地方,引发自燃。”

  车龄长易老化 勤保养禁改装

  警方分析这些自燃车辆发现,车龄最短的6年,最长13年,基本都是"老车子"。值得注意的是,也有车主表示自己从没忘记按时保养,那为何还会发生线路、油管老化等情况呢?

  警方提醒:车辆应该到正规的修理厂去维修和保养。一些私家车主为了图方便、省钱,会从网上或者汽车美容店,购买一些保养的材料,自己来保养、维修。但他们对车辆系统的维修维护是缺乏经验的,很容易出现线路的错搭和保养不到位。

  此外,客改货的小面包,装着易燃品的大货车,也都是自燃事故高发群体。警方提醒,车主除了会开车,还要学习如何养车护车,尤其是车龄长的车辆,更要勤保养多检修,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婕 何斐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